亲贝网

还让宝宝在你腿上蹦?后果很严重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1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少父母发现,当孩子刚刚学会站立的时候,喜欢在地上蹦来蹦去。有时候父母抱着孩子,孩子也会在父母的腿上蹦蹦跳跳。看起来孩子玩的非常开心,但实际上对孩子的健康却有极大的隐患。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讨论一下,让孩子在大人腿上蹦蹦跳跳的后果。看完之后你也许真的不敢让孩子再这么做了!

  孩子每学会一个新技能之后,父母都会欣喜异常。其实宝宝也是一样,他们解锁了新的技能,有了探索世界的新方式,这令他们兴奋不已。宝宝学会站立之后,就会频繁缠着大人,扶着自己走路,尤其喜欢在大人的腿上蹦蹦跳跳。

  你是不是觉得孩子这样很高兴?孩子能够站住了,说明孩子腿部有力量了,这样蹦跳对他们腿部肌肉发展更有好处?

  其实这么想就错了!

  大部分的孩子在八个月的时候,都已经开始学会站立了,这令他们兴奋不已。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即使孩子已经学会了站,但是他们的腿部仍在快速发育,如果这时候让孩子频繁蹦跳,对腿部会有一个强烈的压力。对宝宝而言,这样的重力除了伤害,没有任何好处。

  太早站立的危害

  并不是孩子站的越早越好,孩子的每次成长都有自然规律,我们不能去强求。有些孩子可能发育比较慢,八个月还不会站,这时候家长就会强迫他们去站。这实则上是揠苗助长,对孩子反而不利。孩子没有站起来的意识,可能是不想站,也可能是身体肌肉力量不足。有时候作为家长,该等的时候得等一等。

  学步车的危害

  学步车似乎是一件神器,能够解放父母的双手,也能够让孩子自由行走。但实际上,学步车会影响宝宝对世界的探索,影响他们的前庭视觉发育,导致宝宝后期平衡感不足。而且学步车在使用过程中,往往需要宝宝腿部和脚尖用力,而非行走。长此以往,宝宝的腿型会被影响,甚至导致骨骼畸形。

  文章综合:亲贝网、好父母育儿帮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