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妈们都在拆家里的棕榈床垫 孕妇需要远离的不只是甲醛

胎儿发育

2020年11月11日

  最近,一名女童因棕榈床垫甲醛超标得白血病的信息,引发了很多网友拆剪自家床垫的热潮,来检验床垫是否存在甲醛超标的可能,尤其是妈妈人群非常重视,还有正在怀宝宝的准妈妈。怀胎十个月,为了腹中胎儿的健康,亲贝网小编提醒孕妈们,必须要特别注意的自己的生活环境,而今天亲贝网小编要说的是,除了甲醛,生活里“特殊”的气味,对孕妈和胎儿也是杀伤力十足,孕妈们不要忽视了。

  1、香水

  香水是平日里大家都特别喜欢的东西,为什么孕妇就不能闻呢?

  主要是因为有些香水里含有麝香,会引发孕妇催产的功效,很难区分出来。而廉价的香水则是由香精勾兑而成的,里面含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化学成分,对胎儿的发育容易引起威胁。

  过浓的香水还会让孕妇呼吸道出现影响,严重者还会引发哮喘。为了胎儿健康,为了自己健康,孕妈们还是忍忍不喷香水,以及少去香水味浓郁的地方!

  2、烟味

  现在大家都知道二手烟的危害大,里面致癌的有害物质甚至还会影响胎儿发育,严重者会导致胎儿畸形的情况。

  孕妈们还是少去有烟味的环境,同时也要告诉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少抽烟,避免吸二手烟,对自己对孩子都有好处!

  3、甲醛

  甲醛超标会导致胎儿畸形,危害特别的大。而孕妇长时间在甲醛的气味中,会引发恶心、头晕的情况,严重者还会猝发妊娠高血压,导致生产时出现不必要危险,所以新装修或购买新家具时一定要进行专业的甲醛检测。

  4、杀虫剂

  很多家里都会常备一罐杀虫剂,用来消除蚊虫的伤害。然而杀虫剂喷出来的东西特别呛人,杀虫剂里含有化学成分,孕妇接触了会直接传送给胎儿,导致胎儿脑部发育受到影响。

  孕期准妈妈一定要远离上面所说的这四种气味,为了准妈妈的健康孕育,亲贝网小编建议把这篇文章给准妈妈看看看,让她们自觉避开这些气味,为胎儿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成长发育环境。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