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亲贝网提醒:这几种婴儿用品特别鸡肋,别买!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1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很多家庭都会购入一些婴儿用品。有些效果非常好,被称为育神器。有些则非常鸡肋,看起来似乎很有用,实际上买来也只能吃灰。今天小编给大家盘点的就是几种鸡肋的育儿产品,准备待产包的爸爸妈妈,要看一看,避免这些雷区。

  婴儿床上的防撞条

  不少父母在有了孩子之后,都会非常担心孩子出现意外。但是并非每个父母都能时时刻刻盯着自己的孩子,难免会有疏忽大意的时候。为了能够保护自己的孩子,一些父母的防护工作做得非常到位。

  婴儿床是很多家庭都有的,一些家长因为担心孩子会撞到婴儿床的板条上,会加装一个漂亮的防撞条。但其实防撞条会增加婴儿猝死综合症的风险。即使是“可呼吸的”也会让孩子窒息。

  婴儿背具

  网上可以买到很多的母婴神器,有些看起来非常“有用”,但却无形中造成了孩子的“安全隐患”。像很多家庭购入的婴儿背具,会导致孩子的脊椎会受到很大的压力,增加了髋脱位的风险。尤其是6个月以下的婴儿,绝对不能使用!

  学步车

  当宝宝学会走路时,不少家长会买学步车。不过现在很多人已经开始叫停了,因为学步车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前厅视觉发育,造成孩子后期平衡感失衡,更重要的是,学步车会导致孩子失去很多爬行的机会,这对孩子的发育而言,是非常错误的!

  婴儿浴室座椅

  很多父母认为给孩子洗澡的时候,放一个浴室座椅会让宝宝更加安全,但实际上,2岁以下儿童中,三分之一的溺水病例是由浴缸座椅引起的。

  折叠婴儿床

  婴儿床是孩子婴儿期主要的休息场所,虽然折叠婴儿床虽然更加方便,利于房间整理,但折叠婴儿床的栏杆可能会滑出轨道,在床垫和倒床之间造成空隙,导致孩子受伤或窒息。

  婴儿毯、婴儿枕

  其实对于两岁以下的孩子,根本没必要使用婴儿枕头。而且,使用枕头会堵住孩子的鼻子和嘴巴,增加孩子窒息的风险。

  游泳项圈

  现在不少家长在孩子还在婴儿期的时候,就开始让孩子学习游泳,但是大部分都会戴一个脖圈。值得注意的是,颈浮圈是为残疾儿童发明的,正常的孩子根本不需要。特别要强调一点,脖圈可能增加孩子窒息的风险,建议家长们要慎重。

  文章综合:亲贝网、丁香叶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