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有的孩子会隔代遗传?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1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大家看来,孩子要么像爸爸,要么像妈妈,要么像两个人的结合体。因为孩子是爸爸妈妈爱情的结晶,自然像极了自己的父母。不过却有一类孩子另辟蹊径,出生之后不像爸爸妈妈,反而像起了自己的祖辈。

  这种隔代遗传真的存在吗?为什么会有隔代遗传呢?

  娃的颜值被长辈"截胡"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出现概率比较低。有些长辈的基因其实早就已经遗传到了孩子的身上,只是这种基因属于"隐性",所以并未在孩子的外貌上表现出来。

  等到孩子成了家,有了自己的娃,这种存在隐性基因有可能会遗传给小宝宝,出现了"截胡"的情况。

  如果娃的颜值较低,父母如何通过后天挽救?

  睡眠补救

  睡眠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不用多说,而对于孩子来说,就是重中之重了。

  睡得好、睡得对,不仅能够保证娃的身体健康,还有助于他们的颜值提高。父母们要安排好娃的睡眠时间,尽量避免熬夜、睡不够的情况。

  另外也要注意娃的睡姿,不要让娃用嘴呼吸。

  饮食和运动

  饮食能让娃长得越来越好看,也能让娃"长残"。

  想让娃越长越好,那么健康营养的饮食结构必不可少;

  不想让娃长残,那么就尽量别让孩子吃太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品。

  同时也要注意多让娃动起来,养成运动的习惯。

  培养娃的审美

  娃拥有好的审美,就能够懂得美、欣赏美、创造美。

  拥有好的审美,不仅能够让娃的颜值提升,还能让娃的心灵美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提升,并且在成长的过程中,娃可能会更具有创造艺术美的可能性。

  小结

  其实娃在刚出生的时候普遍"丑丑"的,父母们不用纠结于他们小时候的样貌,只要好好培养,孩子自然会越长颜值越高。

  来源:玉螺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