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些小习惯影响孩子的咀嚼能力,还影响孩子的颜值!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宝宝最初添加辅食的时候,需要添加糊状食物。因为宝宝的咀嚼能力还没有完全学会,而且很多宝宝在6月龄的时候没有长牙。糊状食物对他们来说才是最安全的。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加和慢慢出牙,就需要宝宝咀嚼一些食物了,这个时候如果家长继续给孩子喂养糊状食物,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咀嚼能力哦。

  除了此之外,更重要的可能会影响孩子的颜值呢。

  降低孩子的咀嚼能力

  人体的任何一项能力都是需要通过持续锻炼形成的,如果长期食用流质食品或不认真咀嚼,会导致消化能力变差,还会影响口腔健康。有研究表明,经常食用汤泡饭、茶泡饭这类食物,吸收能力会下降,时间长了容易营养不良。

  使孩子的颜值变差

  咀嚼这一习惯会影响面部的状态,有良好咀嚼习惯面部肌肉会更加紧实,让人看起来更加精神。而不常咀嚼的人面部肌肉比较松弛,看起来比较臃肿,给人无精打采的感觉。除此之外,不常咀嚼还会导致牙齿变得“参齐不齐”,影响美观。

  孩子吃饭应注意什么?

  ①保证食物营养健康

  孩子还处于不断发育的过程中,很多营养依靠摄取食物获得。家长应为孩子准备营养全面、易消化的食物,满足孩子每天的营养需求。除此以外,食物要软硬适中,不要过于生冷或油腻,也不要具有强烈的刺激性。毕竟孩子的肠胃比较“脆弱”,稍有刺激就会造成不适。

  ②避免孩子挑食、暴饮暴食

  孩子饮食习惯的形成在很大程度上和家长有关系,有必要及时纠正。如果孩子挑食,可以将食物切成可爱的形状或榨成汁,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如果孩子暴饮暴食,要逐渐减少吃饭的量与次数,避免孩子一时难以接受。慢慢引导孩子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节假日还可以多带孩子进行户外活动。

  ③避免孩子吃饭时打闹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在餐桌上聊天的习惯,但从消化的角度来说这种方式是不健康的。家长应为孩子树立榜样,让孩子遵守用餐礼仪。同时,小孩子好动,喜欢蹦跳,家长要让他们安静地吃饭,避免因呛住发生窒息的情况。

  ④注意食物、餐具的卫生

  家长免不了有带孩子在外吃饭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要格外注重就餐的环境与卫生了。因为孩子的抵抗力较弱,不能很好地抵抗病菌。因此,家长要仔细观察餐厅是否有许可证、餐具是否经过严格消毒,确保孩子健康。

  来源:孕婴帮帮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