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发育的标准,你了解了吗?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2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父母在照顾孩子的时候,由于没有经验,所以经常手足无措。特别是当老人根据自己的一些经验给年轻人建议时,可能会带来年轻人更多的恐慌。因为每单人的育儿观念不同,育儿时产生的育儿冲突也在所难免。

  其实照顾孩子没有那么多的困难,只要宝宝能够按照正常的发育标准成长,就没有什么问题。父母们也不要过度焦虑,否则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

  1岁前语言发育标准

  3月龄前

  语言上以哭闹为主,可简单发出a、n、m、b等没有意义的单音节。

  4~6月龄

  对别人的说话能作出回应,并发出d、n、m、b辅音音节,会发出笑声。

  7~9月龄

  能发出简单的象声词,并学会模仿大人说话,发音也有了基本的模样。

  10~12月龄

  会发出妈妈、爸爸等简单的单词,能通过点头、摇头等表达意思,也能认识鼻子、眼睛等部分身体器官。

  每个宝宝真正开始说话的时间并不一样,有的早有的晚,爸爸妈妈也不用着急,平时多跟宝宝说话,耐心跟他们沟通交流。宝宝听得多了,自然也慢慢地开始模仿,也能慢慢开始自己学着开口说话。

  1岁前智力发育标准

  3月龄宝宝

  这个月龄段的宝宝,能翻身,躺在床上扶起时头可以保持不下垂,认识奶瓶,会向发出声音的地方转头。

  6月龄宝宝

  能坐着,扶着腋下能慢慢站起来,会伸手抓东西,并用几根手指握住,听到有人叫他时有反应。

  9月龄宝宝

  可以坐稳,能学会爬。有了认生的反应,分辨得出自己的亲人和陌生人。

  12月龄宝宝

  可以站立起来,在大人的帮助下能慢慢扶走。可以训练手部精细动作,学会用手指拣小球,能拿和放东西。

  宝宝的生长发育中,智力也是其中的一部分,爸爸妈妈们有时会觉得别人家的孩子都会走路了,为什么我们家孩子还只能站着扶走呢?

  1岁前大运动发育标准

  1~3月龄宝宝

  这个月龄段的宝宝头和肩颈有了一定的力量,可以发力,双手会握拳,腿部有踢腿的动作。

  睡觉有俯卧和仰卧的姿势,可以练习趴、抬头、低头等动作,有些宝宝喜欢吃手,心理上开始慢慢探索世界。

  4~6月龄宝宝

  慢慢从学会翻身到能独立坐,可以用手去拿东西,并能两只手转换,手指有了力量,会抓握。

  腿部肌肉也开始发展,身体逐渐变得灵活,可以适当训练一些手眼协调能力和手部转换动作。

  7~9月龄宝宝

  宝宝在7-8个月手指的力量慢慢发展,可以拿捏,双手自主转换,对大人们的说话语言有了一点了解。

  8-9个月时,可以借助外力扶站,用简单的发音和肢体动作与大人进行简单的交流。

  10~12月龄宝宝

  10个月的左右宝宝,手指灵活性逐渐提高,可以简单锻炼他的注意力和协调能力,能够慢慢独立站起来,借助大人扶着或学步车可以简单走几步。

  来源:母婴参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