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过早使用婴儿车竟有这么大的危害!这些你清楚吗?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26日

  亲贝王小编了解到,当婴儿出生之后,会成为一个家庭的重要核心,全家人都会围着这一个孩子转,总希望能够给孩子更好的很多家庭也会备上婴儿车,一方面可以让孩子在里面自己玩,另一方面也可以带着孩子出去散散步,让孩子看看这个世界。但你知道吗?过早使用婴儿车对宝宝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婴儿车和宝宝之间的那些小故事!

  生活中,婴儿真的是不少宝妈的“育儿神器”。不仅外出需要婴儿车,有些妈妈为了图省事,干脆拿婴儿车代替婴儿床、摇摇床,甚至是餐椅,包括哄睡、喂辅食、陪宝宝玩,都通过婴儿车来解决。

  最重要的是方便移动,即使妈妈做家务时,也可以随时随地推着宝宝在身边,简直就是妈妈们的好帮手。

  但过早的使用婴儿车,或让宝宝长期躺在婴儿车里,是会容易影响宝宝正常的脊椎发育,所以家长在带娃时别总想着走捷径。

  靠背呈“C型”,容易挤压宝宝身体

  宝宝月龄偏小时,自己都无法掌控身体,不能很好的坐,婴儿车的靠背又较软,呈“C型”,如过早的使用婴儿车,容易挤压到宝宝的身体。

  婴儿车过软,无法支撑宝宝

  婴儿车不仅靠背软,座垫也相对较软,不能很好的支撑宝宝身体,宝宝的脊柱和背部肌肉发育又未成型,过早并长期使用会影响宝宝脊椎的正常发育节奏。

  头高脚低,不利于宝宝健康发育

  宝宝坐在婴儿车上,头高脚低,宝宝本身是不得伸展的,长期久坐还容易伤到宝宝的腰,影响宝宝健康发育。

  婴儿车的使用也有小技巧

  ★使用婴儿车不要太久

  婴儿车虽好,但不易久坐,适当变换宝宝休息或玩耍的方式和地点,本身对宝宝发育也是有好处的。

  ★不要推着婴儿车坐扶梯

  我们常见的扶梯有台阶式扶梯和坡道式扶梯。妈妈们带宝宝外出,特别是逛超市时经常遇到。但婴儿车不同于超市购物车,本身没有吸附固定装置,无法保证婴儿车的稳固。建议乘坐扶梯时,一人抱宝宝,另一个推婴儿车。

  来源:Ainee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