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妈妈的家庭地位,对孩子的影响竟然这么大!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作为家庭成员之一,妈妈在家庭中的作用非常大。孩子的吃喝拉撒、衣食住行,都是妈妈在负责。而宝宝的大部分陪伴,都是由妈妈来完成的。所以对孩子而言,世界上最亲的人,肯定是自己的母亲。但是,有些家庭中,都是孩子的爸爸赚钱,妈妈在家带娃。这种家庭模式下,很多母亲逐渐失去了话语权,你知道这对孩子意味着什么?

  ▶部分人依然秉承着男人为主体的家庭文化

  虽然,现在有些人思想依然比较传统,一家人不用计较太清楚,如果男人对家里贡献多,话语权就大,理所当然。所谓的“男女平等的话语权”,只是在挑起家庭纠纷。

  当然,这种以男性为主体地位的“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文化,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许多人也已经习以为常了,有的人就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这种文化,但是新时代下,我们应该重视女性在家里的话语权,关心这件事情对孩子的影响。

  ▶妈妈在家没有“话语权”,对孩子的伤害大

  对一个孩子来说,妈妈在家里有没有话语权至关重要。虽然,有的家庭也不是故意剥夺妈妈的话语权,可能是妈妈自己在家庭事务上不上心,但是这确实在无形当中给孩子传达一种“妈妈不重要”的暗语,对孩子来说伤害就非常大。

  ①如果孩子是男孩子,他就会变得不尊重女性

  妈妈在家没有话语权,什么都听爸爸的。如果孩子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他就会认为,男人和女孩子相处,就是应该这样的独断专行,不用过多地考虑女性的感受。将来男孩子在和女孩有交集的时候,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上学的时候,他欺负女同学;工作的时候,他看不起女同事;结婚的时候,他不尊重自己的妻子。一个男人不尊重女性,他就很难在生活中过得顺遂,还会遭遇事业和家庭的不幸。

  ②如果孩子是女孩子,她就会变得自卑、恐婚

  女孩在成长的过程中,她会拿着妈妈的生活状态,来对标自己的将来。如果妈妈在家庭中没有话语权,女孩子就会焦虑自己的未来。她会担心将来在社会上不受尊重,结婚后只能顺从老公,她可能会自卑,或者会出现恐婚恐嫁的情况。

  ③孩子不孝顺、不尊敬妈妈

  在一个家庭中,父母要向孩子传递“男女平等”“每个家庭成员都应该是平等的”概念。如果妈妈在家里没有话语权,在家始终扮演着“顺从”“卑微”的角色,慢慢地孩子也会把妈妈放在一个层次比较低的位置,结果孩子长大后就会不孝顺、不尊重妈妈。

  来源:好孕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