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孩子喜欢摸着妈妈睡?背后很暖心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有些孩子出生之后,依旧喜欢黏着妈妈睡觉。有的孩子则睡姿感人,一个床到处滚来滚去。为什么孩子跟孩子的差距这么大?其实,孩子喜欢黏着妈妈,背后的原因非常暖心。

  毕竟孩子是妈妈经过十月怀胎所生出来的,因此孩子和妈妈之间会有一种说不通的亲情所在,这就是为什么睡前孩子喜欢摸着妈妈睡。

  这种皮肤饥饿如果不让孩子得到满足的话,是有非常大的可能让孩子的心理受到巨大伤害,因为在小婴儿的脑袋里,他们最亲近的人就属自己的妈妈了,第二亲近的就是自己的爸爸了,所以有些孩子还会出现喜欢摸着爸爸睡觉的行为。

  但是如果各位家长就觉得孩子睡觉前摸着自己,不是件好事的话那你就错了。

  因为孩子即使还是一个婴儿,也会感受到来自血脉的那种亲情,而且还有一条无形的纽带联系着孩子和家长,所以如果不让孩子的内心得到满足,那么孩子就会产生一种与母亲强行分离的痛苦感,孩子长期如此心理上就很有可能导致疾病。

  所以孩子的“皮肤饥饿”一定要得到满足才可以,而且这有利于孩子和母亲之间的相处,还有助于家长开展亲子之间的活动,使得联系母子的那一条“纽带”更有韧性。

  如何满足孩子的“皮肤饥饿”?

  孩子如果在睡前有靠着这家长,或者一定要摸到家长才肯睡觉的行为时,家长可以把孩子抱到自己的身边,并且用环抱的姿势来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让孩子可以安心的入睡。

  再比如家长的手臂酸了,或者身体不适,不适合抱着孩子入睡时,可以把孩子放到床的中间,然后父母分别睡在孩子的两侧,通过这样的方式,孩子也会感受两位家长的用心保护。

  类似于这样的方法还有很多,家长选择适合孩子的方式就可以,但是家长千万不要让孩子的这种“皮肤饥饿”得不到满足,因为一旦孩子的心理没得到满足时,孩子就很有可能哇哇大哭,并且是很久都哄不好的那种。

  所以为了孩子的心理健康,也为了家里的和谐安定,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

  来源:水儿妈妈育儿分享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