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被妈妈吼的孩子为什么更喜欢黏着妈妈?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每次孩子犯完错误之后,妈妈都会严厉苛责孩子,甚至可能会冲孩子发脾气,但是每每到死孩子虽然又哭又闹,但不会真的跟妈妈生气,扭头就走,反而会紧紧地抱着妈妈。这又是为什么呢?

  父母是孩子成长路上的领路人,我们应该冷静思考问题的所在,找出关键点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耐心加以引导。

  父母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凶孩子或者怒吼式的教育方式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不仅孩子会受到惊吓,还容易给幼小的心灵留下阴影。

  被凶以后孩子为什么反而求抱抱呢?主要是以下几个原因。

  1、知道妈妈生气了。孩子虽然小,不过已经可以大致从大人的语气和表情读懂妈妈要表达的意思了。他知道自己惹妈妈生气了,所以默默地抱着妈妈安慰妈妈。

  2、母亲是孩子最重要的人。妈妈是陪伴孩子最多的那个人,从怀胎十月到出生,成长可以说几乎所有的时间都是跟妈妈在一起。所以母亲和孩子之间有一种难以言喻的联系。孩子虽然还小,但是他心里也明白,妈妈是他最亲近的人,所以他会无条件地爱妈妈依赖妈妈。即使刚刚被打被骂,下一秒也还是会义无反顾地投入妈妈的怀抱。

  3、没有安全感,怕被抛弃。小孩子一般都是比较缺乏安全感的,需要父母用心呵护。被最亲近的人大吼大叫以后,容易受到惊吓,怕妈妈不要他,所以会哭泣,会求抱抱,越是推开他抱得越紧。如果孩子在成长发育的过程中,经常对孩子发脾气吼叫,那么这个孩子的性格有可能会比别的孩子更加敏感。所以父母即使再生气,也要控制自己少做这样的举动。

  来源:冰糖妈妈育儿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