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让孩子长得高,这几件事可千万不能错过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人的身高似乎是越来越高了。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高高,这样一双修长的大长腿,看上去别提多好看了。但是,怎么才能让孩子长高个儿呢?

  科学研究表明,孩子做一些跑、跳类的有氧运动,强度达到中等以上,就能帮助促进体能生长激素的分泌。同时,这类运动还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对长高效果明显。

  ①想要跳绳长高,具体怎么操作呢?

  很多家长会觉得,肯定是跳得越多越快为好。其实,不是这样的。虽然小孩子在学校组织的体育锻炼中,每分钟可以跳绳200个左右,但那主要是为了锻炼孩子的心肺能力。如果是为了长高的话,最好还是要跳得慢一点,每分钟跳80-100个最好,但是要弹跳得高一点。

  另外根据孩子的年龄和体质,通常5-7岁建议每天跳600-1000个,小学以上的建议每天跳1000-2000个。按照中等强度,每次跳绳要持续15-20分钟。同时注意,绳子不能太轻,粗一点的绳子更好。如果有条件,家长可以买那种大长的绳子,俩人摇绳子,让孩子跳。

  ②除了跳绳,让孩子做以下运动也可以

  其实跳绳长高,其实就是通过运动帮孩子长高。所以,如果孩子不爱跳绳的话,家长可以帮他选其他运动,比如打篮球、羽毛球,还有游泳和跑步。

  喝牛奶比喝骨头汤更有利于补钙吗?

  家长若想要孩子长高,一定要让孩子每天喝一杯牛奶,这比熬骨头汤更管用。因为骨头汤里的钙主要在骨头中,汤里的钙含量并不高。

  具体来说,5岁前的孩子,每天喝牛奶的量为200-400ml,最多不要超过500ml。因为牛奶中含钙量高,过量的钙会破坏孩子体内的钙磷代谢,不仅不利于长高,反而还有害。

  ①多晒太阳,促进钙吸收

  每天晒晒太阳,虽然不能直接补钙,但太阳中的紫外线可以使皮肤产生维生素D,进而再转化为有生物活性的维生素D3,促进人体的钙吸收。

  ②把握好睡眠时间,尽量不要熬夜

  经常熬夜会让孩子错过夜晚深睡眠时期生长激素分泌的最高峰,阻碍长高。所以,让孩子把握好睡眠时间,尽量不熬夜也是很不错的长高方法。

  来源:娃真相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