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孩子会走路反而更要抱抱?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2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父母在有了孩子之后照料孩子的过程中都非常辛苦。大部分的爸爸妈妈都非常期待着宝宝学会走路的那天,因为宝宝学会了走路,每次出门的时候可以让宝宝自己走着,爸爸妈妈就不用一直抱着了。

  但是这样的想法真的那么美好吗?

  实际上很多宝宝在学会走路之后,反而更习惯让大人抱着,这是为什么呢?

  孩子没有安全感

  在家里,孩子有安全感,所以能毫无顾虑得玩耍。但是一出门,对于孩子来说,就算是去过几次,也是一个陌生的地方。而且在路上还有那么多的陌生人,孩子就会感觉到害怕,没有安全感。所以孩子没有走几步,就想要父母抱抱,只要在父母的怀抱里,孩子才能感觉到安全。

  孩子视线被挡住

  我们从孩子的角度出发来看这个世界,就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高大。我们可以试着蹲下来,就能体会到孩子的感受了。出门自己走路看到的东西是很少很少,视线基本被挡住,特别是在像超市这种人多的地方,孩子基本就看不到前面有什么。

  孩子真的累了

  我们大人走一步的距离,基本是孩子的两三倍。想想我们大人跨一步,孩子就需要走两三步。这小脚在走的时候基本都是连走带跑的,这样才能跟上大人的速度。而孩子还小,身体还处于发育阶段,骨骼和肌肉都没那么发达,相对大人来说更加容易累。所以当我们带孩子出门的时候,就总感觉孩子没有走几步就要抱抱,其实这个时候孩子真的是累了。

  小编认为,对于孩子会走路反而更要抱抱这种行为,父母应该尽量得满足孩子,对孩子好点。不管是哪个方面的原因,趁着孩子还小,多抱抱孩子,能增加跟孩子的亲子关系。这样也能给孩子踏实的安全感。孩子在长大的过程中,能逐渐形成乐观,开朗的性格。对父母也会很亲密,不会感觉到陌生,有什么事情都有跟父母说。

  来源:爱宝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