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当宝宝出现这四种情况的时候,及时给宝宝打虫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每个父母都竭尽所能提供最好的生活,无微不至的照顾着。饮食作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格外受到家长们的重视。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家长们不断地均衡饮食,可有些孩子吃得多,营养条件也不错,但就是消瘦,原因之一可能就是肚里有蛔虫。

  蛔虫又叫寄生虫,会影响消化功能,减少营养的吸收,临床表现之一就是身体消瘦。孩子身体里有蛔虫时,往往可以观察出来。

  饮食不规律

  如果孩子每天吃的非常多,但是却不见体重上涨,甚至出现了消瘦的迹象,家长们不要再坐视不理,需要格外注意,这可能是孩子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导致肚子里寄生了蛔虫。如果不及时杀虫,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夜晚经常发出磨牙声,或者经常梦呓

  如果一个孩子本来不说梦话,突然某一时间段突然经常性地说梦话,还伴有流口水或者磨牙等症状,大概率是体内出现了蛔虫,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闹着肚子疼

  有些孩子经常闹着说自己肚子疼,但是又没检查出来有什么问题,家长就应该引起重视,带孩子就医检查,因为蛔虫往往就出现在孩子的腹部周围,虽然疼痛感不那么强烈,但又是不能忽视的危害。

  头上有些轻微的白色斑点

  头部长白斑这种情况并不多见,所以发现孩子头部出现一些轻微斑点,尤其是在某一时间段不停地累积出现或者聚集性出现,家长就不能忽视了,这除了是蛔虫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出现了一些皮肤病或者其他不明疾病,要带孩子去做一个全面的检查,找出头部长白斑的病根,及时对症治疗。

  孩子肚子里出现蛔虫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及时发现治疗不会有大的危害。家长平时要让孩子保持个人卫生,尤其是饮食卫生。在日常生活中多观察孩子的表现和身体变化,一旦发现一些习惯和之前有较大的不同,要立刻采取合理的应对措施并及时诊断就医,避免耽误治疗。

  来源:孕婴帮帮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