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手爸爸的苦恼:我的宝宝为何一见我就哭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1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新手爸爸在照顾宝宝的时候,经常会面临一个尴尬的情况,那就是自己的宝宝一见到自己,就会立马开始哭。这让很多的爸爸觉得非常没面子,而且在育儿这件事上受挫感满满。

  那么,为何宝宝一见到爸爸就容易哭呢?今天,亲贝网小编给新手爸爸们带来了几个带娃小妙招,只要做好这几件事,那么宝宝见到你只会很开心,不会再哭闹了!

  不要当甩手掌柜,把一切都交给孩子妈

  妈妈当然能比爸爸能更快地哄好哭闹的宝宝,这是不仅是妈妈的特殊天赋。更重要的是,宝宝哭闹之后,妈妈通常是第一个冲向他的人,得到更多锻炼机会之后,当然可以做到熟能生巧啦!有调查结果显示,缺少机会是爸爸不擅长和孩子相处的最主要原因。

  爸爸和孩子相处的机会越多,就能越快进入爸爸的角色,同时体会到当爸爸的成就感。

  给自己一些信心和操练机会

  当孩子妈忍不住想帮忙时,爸爸可以试着给自己一点信心,对妈妈说:“我觉得应该能行”或者“先让我试试吧!不练习哪能学会呢?”

  不过,妈妈的建议还是很值得重视的,毕竟她们的经验要丰富许多。当然,如果你有好的建议也可以和妈妈交流,这样才能更多地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去。在一些不是特别重大的事情上,你可以自己拿些主意,也许你会犯些小错误,但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观察、了解你的宝宝

  有了参与的意愿和信心之后,你就可以开始细心观察和了解你的宝宝了。第一件事情就是听懂他的语言。尽管孩子的词汇量还少得可怜,甚至他还没开始说话,而只会哭,但是只要你耐着性子仔细观察,就能慢慢明白不同哭声的含义。只要你掌握这门“秘籍”,宝宝就会义无反顾地爱上你,而你也会有更多参与的热情和信心。

  和宝宝亲密接触

  即使你的小宝宝只有几天那么大,爸爸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让宝宝躺在你坚实的臂膀里,轻轻地摇一摇,转转圈,宝宝会有感受的。或者爸爸还可以和宝宝一起听听音乐,轻声地和他说说话,宝宝当然还不明白你说话的意思,但这主要是让宝宝习惯你的声音,长久下来,听到你熟悉的声音,他会有安全和亲切的感觉。

  不要轻视你喜欢和宝宝做的那些事情

  爸爸和妈妈有着不同的思维方式,所以和宝宝交流的方式也不一样。妈妈更喜欢情感上的交流,同时善于让宝宝产生温暖的感觉,而爸爸则更喜欢刺激的、身体上的互动。

  来源:父母世界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