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孩子过量补钙有什么危害?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父母尤为在乎孩子的身体健康。而孩子身体成长过程中,需要大量的微量元素。为了保证孩子的身体健康,很多父母不管孩子缺不缺,都得给孩子补一补。尤其是像钙这种微量元素,很多父母对比孩子,跟缺钙的表现相似一点,都会立马判断孩子缺钙,不停补不补。

  但是你知道吗?孩子缺钙的影响非常大,孩子钙补多了也会有危害!

  影响骨质

  补钙你可能以为再增加骨质密度,其实过量的行为会造成骨质的脆弱。骨骼被钙化的时间太早,补钙还很多,促进骨头发育过快就会容易发生骨折的现象。

  身体不适

  若是因为想要赶紧解决孩子的问题,而让孩子在很短的时间里面,补充了很多钙质。这样会增加其肠胃的负担,,胃黏膜容易被刺激,胃酸分泌过多导致胃炎发生。钙多还会让孩子下腹部出现不舒服,泌尿系统受影响,尿血等问题发生。

  大脑发育受阻

  吃很多钙就会让大脑的软骨受害,过早闭合影响大脑发育。

  降低视力和影响心脏

  血液中的钙质含量上升,沉积在各个组织里。若是停留在眼角膜就会对眼睛视力造成影响,停在心脏附近就会让心脏功能受影响。

  因此,避免盲目补钙,过量就很容易伤害身体。

  平常,人体分布钙质的含量都是动态平衡的。人每天通过排泄和出汗等会排出钙质。当营养补充及时的时候,从饮食方面的供给就足够让排出的钙和摄入钙平衡。平常注意补充一些钙质含量丰富的食品,就不容易有缺钙的现象产生。还能保证营养均衡。一般,牛奶鸡蛋、、大豆、虾肉等这里就含有钙质,注意科学饮食就可以补充到每日所需的钙质,就不用药物再另行补充了。

  注意也要带着孩子进行适当的锻炼,提高免疫力和身体素质也是非常关键的因素。没事带孩子多做些户外运动,还可以晒到太阳,也能帮助补充钙质的吸收。只有在孩子出现缺钙信号时,建议先到附近医院确诊是否缺钙,再根据医嘱进行钙质的补充。医生会告诉你怎样补充、补充多少最好。不要盲目在孩子身上补充过多的钙,导致威胁健康的因素产生。

  来源:白芷养生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