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爱吃手指的几种原因,你清楚吗?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的宝宝在小的时候,都有吃手的习惯。很多老人都说,吃手的孩子乖,非常听话。但是,在孩子小月龄的时候,吃手其实没有什么。但是,等到宝宝再大一点,宝宝再吃手就对宝宝的健康不利了。

  那么,孩子喜欢吃手的原因有哪些呢?

  原因一:一个人的习惯

  如果孩子从小就有吸吮自己手指的习惯,那在他长大后,家长没有在小的时候加以阻止,就会形成吃手指的习惯,即便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知道了啃食手指甲的危害,可怎奈恶习难改,毫无意识的做出啃食手指的动作也让当事人很难堪。看来,从小就关注孩子的坏习惯,及时纠正才是对孩子负责任的表现。

  原因二:孩子没有安全感

  有专业的结构通过实验和研究发现,相当多的啃食手指甲的孩子中,有近35%和心里有压力有关,这也包括内心缺乏安全感。这类孩子通常属于敏感型人群,他们容易情绪激动,容易紧张,容易形成焦虑型人格。而这个啃食指甲的举动恰恰是他们缓解自己压力的一种缓解方式。

  原因三:孩子处于口欲期

  口欲期的孩子什么都想要放入自己的嘴巴里尝一尝,感受一下,而手指是自己的,最适合拿来就感觉,如果家长干预的够好,孩子的习惯很容易过度过去,而且不留下坏习惯,如果干预不好,就会形成个人习惯,即便是成年后也很难改变。

  原因四:模仿学习

  如果宝宝周围有孩子有吃手指的习惯,那我们的孩子也会加以学习,尤其是处于模仿期的孩子,如果家长没有及时干预,时间一久,自然就形成了习惯,不再容易改变了。

  原因五:缺乏营养

  缺锌缺钙的孩子也会习惯性的啃食手指,不过这种原因造成的吃手习惯,很容易辨别。缺锌的孩子不但吃手,还可能同时伴有异食癖。而缺钙的孩子除了吃手指,同时还伴有头发发黄,骨骼柔软,四肢无力等等表现。当孩子出现吃手的习惯时,家长一定要及时发现,查明原因,对症下药,万不可上来就责怪孩子,让孩子过度紧张,造成更严重的心理影响。

  来源:杏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