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给宝宝做胎教,可以用这些方法!

胎儿发育

2020年10月1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胎教的作用非常大。很多做过胎教的宝宝,在出生之后,都会表现出很多不一样的地方。而且,很多父母觉得,给宝宝做胎教,对于宝宝的各项发育百利而无一害。所以,做胎教成为了很多准父母每天的必备工作。

  但是,你知道怎么正确给孩子做胎教吗?

  胎教讲究的是孕妈妈基于胎宝宝的五感发育进程和能力而相匹配着的相应的胎教方式。

  所谓“五感”,就是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触觉。这五感是人类大脑智力活动的基础。而这五感并非都是在胎儿时期完成的,尤其是嗅觉、味觉、视觉,在胎儿时期只是发展到一定程度,在出生后逐渐完善的。

  听觉发育:在受精卵成长至4周左右,胎宝宝的耳泡便逐渐开始形成;约20至22周时,胎宝宝的内耳已达成人的大小,这时孕妈妈就可以开启音乐胎教和语言胎教了,对宝宝的大脑发育有很好的促进功能。

  嗅觉、味觉发育:胎宝宝是可以记住妈妈所吃食物的味道的,同样,也能够记得住属于妈妈的味道。很神奇吧?所以,如果想要拥有一个不挑食的宝宝,孕妈妈就要在孕期里吃丰富的食物,不挑食,这样就会带给宝宝非常美好的营养胎教哦!

  触觉发育:胎宝宝的触觉非常敏锐,他是可以通过肚皮的触感而感觉到妈妈和爸爸的不同。所以,孕妈妈和准爸爸在孕期里要适当的和胎宝宝有互动,让他感受到不同的触感,让他的安全感不断地增强。

  视觉发育:胎宝宝的视觉发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会持续到宝宝出生后的几年时间。所以胎宝宝的眼睛在子宫里并没有像其他感官一样充分的成长和成熟。所以有些孕妈妈常使用的通过手电筒照肚子和胎宝宝互动的方法,偶尔为之可以,但不要过于频繁。因为胎宝宝随着光线而开始的胎动,也许不是因为喜欢,而是因为愤怒哦!

  来源:沫沫的静好岁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