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哄娃睡觉的7个小妙招,妈妈们快来学习啦!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1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提到孩子的睡觉问题时,都会显得非常头大。似乎家家都有一个同样难搞的孩子,不管在外人看来,这个孩子多乖多懂事,一到晚上,似乎都是家里的小恶魔。整宿整宿折磨妈妈,不让妈妈安安生生睡一个囫囵觉。

  很多人吐槽,自从有了娃,再也没有睡到自然醒过,每天都是被娃的jiojio支配的恐惧。看吧,宝宝不能好好睡觉,爸爸妈妈再好的精力,也经不起这么天天被折磨啊!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分享给妈妈们7个哄娃睡整觉的小妙招!

  给娃准备个舒适的襁褓

  用襁褓给娃包好。这样可以模仿出子宫里的状态,非常适合出生不久的宝宝,这会让娃感到很安心,自然也会容易入睡了。

  催眠曲

  这个我们都熟悉,无论是给娃哼唱的还是播放的“摇篮曲”、“催眠曲”、“晚安曲”等等,都能一定程度给予孩子安全感,助娃入睡。

  白噪音

  事实证明,白噪音不仅治疗成年人失眠非常有效,对于婴儿来说也是一样的,主要是通过模仿子宫环境来达到催眠的效果,尤其是对于3个月以内的宝宝来说,非常实用。

  尝试抚触哄睡

  头部

  首先是宝宝的面部,用手指轻轻放在宝宝的额头的中间,用指腹轻轻的向两侧平推,还可以从下巴处沿着脸颊向外抚触,一直到耳朵。接着双手轻轻捏住耳朵,缓慢轻柔的拉扯。

  身体

  先是腹部,宝妈可以用手掌轻柔的绕着娃的肚脐顺时针的画圈,然后是背部,双手伸掌上下相叠,用手掌轻柔的按摩娃的背部肌肤,从脊椎轻推至两侧。最后胸部按摩,双手轻放在肋骨附近,然后手掌轻轻地向肩部推去。

  四肢

  宝妈还可以轻柔的顺着孩子的静脉血管捏捏娃的四肢、手脚等,并且帮助孩子做一做四肢的伸展,这对助眠都非常有好处。

  轻拍哄睡也非常实用

  这也是一种非常常见又实用的哄睡方式,抱着宝宝轻轻的拍一拍、摇一摇,让娃感觉到舒适,孩子就能够轻松的入睡了。

  当娃6个月大之后,也可以给娃准备一个小娃娃或者毛巾陪娃睡觉,这都能起到安抚的作用。

  来源:锦鲤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