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秋冬换季温差大,家长如何预防孩子生病

预防免疫

2020年10月04日

  天气渐凉,进入秋冬换季阶段后,早晚温差巨大。这个阶段抵抗力差的孩子就容易生病。一阵凉风刮来一个喷嚏,孩子就感冒了,一不小心还容易导致全家被传染。而在这个阶段还有个特点,很多家长发现班里一旦有生病的孩子,接着就会连绵不断的传染下去。

  亲贝网小编邻居张姐儿子最近就接连不断的生病。之前好不容易康复,可抵抗力差,又被班里同学传染。很多孩子都有这个问题,所以这个季节儿童医院也是人满为患。

  一般孩子容易生哪些病?

  一、腹泻。

  在秋冬季,如果孩子不注意保暖,着凉后就容易导致腹泻。或者是宝宝不注重个人卫生导致轮状细菌进入体内,也会有腹泻的可能。

  二、感冒发烧。

  孩子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感冒发烧,而大多数宝宝的感冒都是因为换季天凉,或是从同学那里传染而来。甚至互相轮流传染,导致其反复生病。

  三、出红疹。

  有的孩子皮肤较为敏感,就会有起红疹的现象,也就是过敏。而春秋换季是皮肤过敏的高发期,严重的可能会引起高烧不退。

  在这个季节我们应该如何增强孩子免疫力、避免生病呢?

  一、补充乳氨酸多肽

  乳氨酸多肽是牛初乳中最重要的免疫因子,可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保护孩子免受病原侵袭、调节肠道菌群,并促进胃肠道生长发育、促进生长发育等,同时,还具有促进智力发育的作用。

  二、减少接触传染源。

  首先家长应该避免让孩子接触到已经生病的传染源,孩子的抵抗力通常比成年差。在病菌环境中非常容易被传染。尤其在宝宝大病初愈抵抗力较差的阶段,应该尽量远离人员密集场所,如车站、公园等。稍不注意就可能有再次被传染的可能性。

  三、注意保暖

  另外在秋冬换季阶段,家长应注意按照天气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如遇到早晚温差大。可以给孩子准备件薄外套。而在衣物的选择上尽量挑选吸湿排汗功能较好的快干面料。除了防止宝宝着凉之外,也要注意不要因为给孩子穿了过多的衣服,导致他们出汗太多而热伤风。在宝宝大量运动时可准备一块汗巾用来擦汗或者垫在后背部。

  四、加强锻炼。

  孩子之所以容易生病的根本性原因就是抵抗力较差。而让宝宝抵抗力提升的最好办法,就是定期带他们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例如在每天晚饭后跳绳、跑步半小时,或是选择早起晨跑,多晒太阳补充钙质。

  五、充足睡眠。

  很多孩子到了晚上特别兴奋,迟迟不愿意入睡。甚至有的孩子看电视玩游戏到深夜不肯休息。而这样做最大的影响就是第二天早起困难,白天无精打采。如果休息时间不充足,也会导致身体、精神状态不佳,从而引起抵抗力下降。家长要给孩子养成固定的作息习惯,让他们达到充足的睡眠时间。

  不过亲贝网小编认为,预防疾病,最重要的是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比如多带他们定期进行户外运动加强锻炼,还要注意监督宝宝的每日睡眠时间是否充足,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安排他们每日进行适当的午休小憩。孩子容易生病,主要还是应该由家长进行多方面的细致关心,在宝宝反复生病情况下,首先就应该排查出原因,再进行相应处理。

  信息来源:新浪新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