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每天用力蹬腿,究竟是缺钙还是自娱自乐?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宝宝再小的时候,很喜欢蹬腿。虽然表情看起来非常用力,但是腿似乎软绵绵的。很多人说,这是因为宝宝缺钙了,所以要及时给宝宝补钙,避免宝宝因为缺钙造成的营养不良。

  不过,事实上真的这样吗?其实,宝宝蹬腿的原因非常多,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妈妈们不要太担心!

  宝宝的大动作发展的表现

  宝宝在成长过程中会逐步的获得清微的动作以及大动作,从小动作到大动作之间是有一个过渡的。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大脑对身体的控制程度,当宝宝到了三个月左右的时候,大脑进一步发育就可以对身体更加灵活的控制。因此在这个过程中,宝宝就可以逐步的控制自己的腿部,做出蹬腿的动作。

  宝宝踏步反射的表现

  根据科学研究表明,宝宝在成长过程中会有一种动作叫做“踏步反射”。如果将宝宝竖着抱起来,宝宝的脚在平面上的时候,他就会不自觉的做出迈步的动作,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踏步反射。

  身体不舒服的表现

  并不是所有的蹬腿都代表着宝宝的发育,也有可能是因为宝宝身体出现了疾病,当宝宝出现肠绞痛或者是肠胀气等一系列情况的时候,就有可能出现蹬腿等一系列的动作。

  宝宝是通过这种动作,向自己的父母传达自己身体的痛苦,父母可以通过面部表情来判断宝宝究竟是不适还是正常的表现。如果宝宝面部表情出现痛苦,并且脸部开始变红,那么就是身体出现了一定的问题。

  所以,虽然养育孩子的时候,会遇到很多事情。但是只要妈妈们细心观察,都能感受到宝宝的“语言”。在陪伴孩子成长的每一天里,宝宝的新技能,都是和妈妈不断磨合出来的哦!

  来源:菁菁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