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让宝宝“睡整觉”,这几件事妈妈一定要提前准备好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27日

  亲贝网了解到,很多妈妈在宝宝出生之后,就没有好好睡过一个整觉。孩子小月龄的时候,一夜要起床很多次。特别是没满月的孩子,晚上还会拉粑粑,爸爸妈妈还要起来给孩子换尿不湿。

  等到孩子再大点,肠胃功能发育更加全面一点,一些孩子就不会在晚上排便了。妈妈只需要给宝宝患上一个舒适、透气性好的尿不湿,就可以一整夜都不用换了。但是,妈妈还是要起床,毕竟要给孩子喂夜奶。

  很多妈妈都有这样的烦恼,孩子多大才能断夜奶呢?怎么样给孩子顺利断夜奶呢?

  孩子大脑的发育还没有完全,褪黑素和皮质醇的分泌都没有达到能够连续维持的浓度,而且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大脑的活跃也反映了他们正在努力长大,此外还有胃容量小容易饿的原因。

  总之我们不能期盼孩子一生下来就能睡“整觉”,但可以慢慢培养孩子睡觉的时间增加,四个月内都是能够帮助孩子进阶的好时期。

  尊重宝宝的生理规律,不要和别人比较

  妈妈们要调整好心态,尽量避免把自己的孩子跟朋友或者其他人的孩子相比较,因为不是每一个孩子适应所需要的时间都相同,这些小小的个体差异可能就会导致妈妈们焦虑不已,久而久之也会影响到孩子,让宝宝们更加不能安心入睡。

  培养宝宝的接觉能力

  孩子们对外界环境变化比较敏感,有些时候总会用一些动作或者哼哼来表达自己受到了干扰,并为了应对即将进入更深层次的睡眠,但有时候妈妈们总会误解孩子的这些行为,认为孩子这时候需要不断安抚才能继续睡眠,所以就导致了孩子对父母的依赖,长此以往不但不能提高孩子对外界的抵抗与接受能力,还会让孩子更难保持深度睡眠。

  面对这种情况,家长要多加观察,给孩子一些时间适应,如果能够继续睡觉就不需要额外安抚,这样也避免了家长错误的行为对孩子的成长造成影响。

  培养规律的睡眠习惯

  孩子的睡眠也需要家长帮助养成良好习惯,要让孩子们在睡眠时建立起昼夜意识,培养他们调节的能力,比如,在特定的时间段里明确规定孩子睡觉的时间,并且有意识地引导孩子在规定时间内睡觉,但最重要的是规则要因人而异。

  在合适的时候断夜奶

  如果孩子出现深夜醒后只能依靠母乳才能继续睡觉,又或者他们只是为了得到安抚才哭闹着想要吃奶,宝宝的牙齿也会因为不能承受母乳中的糖分而变黑。

  来源:水儿妈妈育儿分享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