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的一些怪异行为,其实正代表着宝宝聪慧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还小的时候,总是有非常多的“怪异行为”。很多习惯在大人看来,其实非常不好,有些家长还会制止。其实,孩子在小的时候,探索世界的方式和大人不同,所以看起来有些怪异。但这些行为,正能说明孩子的大脑飞速运转。当孩子有这些行为时,正说明了孩子的大脑发育得非常好,家长们千万不要阻止孩子!

  吃手

  似乎每个宝宝都有过爱吃手的阶段,有些孩子吃手的时候还会非常香甜,露出了满足的笑容。有些家长觉得,孩子小的时候,抵抗力不好,吃手时会吃进很多的细菌,影响孩子的健康,家长便会阻止孩子吃手。

  其实,孩子吃手是他大脑发育的一个过程,因为通过吃手可以满足宝宝的吸吮需求。不仅能够促进大脑发育,还能够使身体协调能力得到锻炼。所以看到宝宝吃手,家长不需要着急的去制止。

  来回翻身

  等到宝宝稍微大一点的时候,家长们会发现孩子喜欢来回的翻身。这个时候家长总是怕小孩翻来翻去容易压着自己。其实宝宝翻身并没有说明他身体不舒服,而是因为他的运动能力得到了提升,说明他此时的身体协调能力率较高。

  乱扔东西

  细心的家长会发现,到了一定月龄的时候,孩子特别爱丢东西。你给他捡起来他又会丢,来回的循环这个过程。其实在这个过程当中,孩子会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他会通过自己的思想去认识他扔出去的东西具备的特点。

  撕纸

  当家长发现孩子把家里所有的纸巾都撕得满地都是的时候,是不是又好气又好笑。这个时候家长总会想要制止他,不让他再进行这个动作。其实宝宝在这个撕纸的过程当中,可以锻炼他手部的肌肉以及他眼睛和手之间的协调能力。

  睡着的时候微笑

  宝宝睡着以后会有很多表情动作,有的时候会微笑,家长看见之后都会很疑惑。其实孩子在睡着之后,不自觉的笑容说明他的大脑发育得很好。因为这一定是他梦见了什么开心的事情,所以通过微笑表达出来。

  认生

  这是每一个宝宝都会经历的一个过程。对于认生的孩子来说,妈妈们真的很无奈。但是也应该庆幸这是因为孩子对外界认知能力的提高,他已经可以辨别人的外貌,说明孩子的大脑已经发育成熟。家长们只需要陪孩子度过这一时期就可以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