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左撇子,妈妈需要做些什么呢?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全世界有6-13%的人都是左撇子,女性左撇子比男性少4%,而中国至少有8000的左撇子。很多家长看到左撇子,都会下意识觉得,这个孩子一定很聪明。因为历史上很多的名人,比如像爱因斯坦、比尔盖茨,都是左撇子。

  而且很多人知道,左手能够带来右脑的发育,右脑是主管形象思维的,右脑发达的人往往在艺术领域更容易获得成功。所有左撇子宝宝在这些领域上可能真的有“超能力”。

  左撇子是“胎中注定”

  虽然现在很多人都觉得左撇子更聪明,但左撇子是因为脊柱神经的不对称造成的。

  但家长们也不要过于担心,这并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种常见的现象。

  他们的空间感、方向感都更强,反应速度也会更灵活,并且由于右脑还控制情感理解,所以左撇子也可能是个社交小达人,精通人情世故。

  不过至于大家都说的在绘画上的天赋,我想说的确更可能有天赋,但也不是觉得,更不会一定成为“绘画大师”,如果孩子没兴趣,也不要强迫他们。

  孩子左撇子,家长如何做才是最好?

  肯定孩子

  根据美国哈佛医学院的研究:只有5%的左撇子孩子通过后天纠正成功变成了“正常人”,但却有95%孩子却通过强行纠正而留下了心理阴影。所以即使强迫孩子改,也是没有效果的,我们要做的是肯定孩子,告诉孩子他是正常的。

  注意细节

  在生活中,左撇子有很多不适,作为父母我们要提前教会孩子如果使用一些“右撇子”的技能,如使用剪刀、鼠标、活页本等。

  锻炼右手

  比起左撇子和右撇子,其实双撇子才真的是“聪明”的娃。在生活中,鼓励孩子也使用右手,但不要着急,不要让孩子产生抵触情绪。

  所以,如果你家的宝宝是左撇子,妈妈也不要过分担忧。只要按照宝宝的自然生长规律,宝宝成长得更好就可以。每个孩子都可以是非常优秀的孩子,只是需要妈妈的发现。

  来源:糖果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