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中国妈妈带娃为何这么累?背后原因令人深思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2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在生了孩子之后发现,自己带娃的时候,总是全家出动,自己的妈妈和婆婆有时候双双上阵,自己一家人还忙得手忙脚乱。而外国的很多妈妈,都是一个人带好几个孩子,竟然还有时间护肤、运动、学习,她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其实,中国妈妈和外国妈妈带娃时候的体验不同,主要是因为受到了习惯、思想、文化等方面的影响。

  养娃的方式不同

  简单来说,国外养娃以“粗糙”闻名,就是这个粗糙给他们留出了更多的时间。

  他们冲奶粉的时候很少考虑浓了稀了的问题,就按照奶粉罐的说明,上面说放几勺就放几勺,说放多少水就放多少水。至于吃辅食,玻璃瓶的婴儿食品随便吃,能用育儿神器解决的事情决不自己动手,这样的确能轻松不少。

  家庭的思想不同

  相对来说,西方的老人、成年人、小孩都非常独立,家人会鼓励孩子去独自寻找自己的人生和价值,而自己的孩子有了孩子之后是不会全方面帮忙的,因为他们有自己的人生规划。

  而且一个人带娃,不会有观念上的冲突而产生矛盾,自己决定的事自己说了算,不至于感到心累,这可能也是感到轻松的一部分原因。

  爸爸的参与度不同

  国外的爸爸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参与度很强。这可能是因为他们的家庭架构中没有老人的参与导致的,所以爸爸妈妈会平等分配育儿中的需求,

  育儿观念不同

  在养育的过程中,西方人更偏向于让孩子去独立,孩子能自己做的事绝不会抢着干。孩子越早掌握生活技能,父母自然就能轻松一些。我们要相信孩子的本能,给他足够的信任和学习技能的机会,只有让他们去独立的时候,他们才会独立。

  妈妈的自我认知不同

  西方一个家庭的组成,就是爸爸、妈妈以及孩子,所以看护孩子这件事爸爸妈妈理所当然地认为就只有两个人负责。

  来源:爆炸母婴课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