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爱笑说明了什么?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2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微笑不仅是面部肌肉的简单动作,而是大脑与神经系统高度结合后产生的情绪反应。

  在婴儿阶段,许多宝宝的情绪表达为两种主要情绪占主导地位。一是当父母满足其生理需要后,兴趣愉悦的"笑",另一种便是生理需求没能被满足后的不满的"哭"。这都是孩子对于外界和父母传达自身情绪的所发出的信号。

  第一阶段:自发性微笑

  在宝宝降生的0-5周内,宝宝会出现自发性微笑,也称"天使之笑"。经常会在孩子感到被困意包裹和陷入睡眠时出现。又或是当宝宝感受到舒适时,同样会出现自发性微笑。

  第二阶段:无选择的社会微笑

  当宝宝在度过出生后的五六周后就达到了孩子的无选择社会性微笑阶段。这个时期的宝宝听力和观察力都有了一定提升,逐渐学会将长相和声音进行区分。所以当父母给予孩子亲吻或怀抱时,孩子多会以微笑回应。

  第三阶段:有选择的社会微笑

  当宝宝成长大4个月的时期,孩子能够更清晰的区分亲人和生人。对于父母,他们表现出不自觉的亲近,用笑容回应。

  爱笑的宝宝,有何好处?

  促进孩子的智力发育

  在外界环境刺激下,婴幼儿所产生的选择性微笑,不单是精神发育的一次飞跃,对于其大脑发育同样存在很大积极作用,对于婴幼儿的的智力发育有很大促进作用。

  感知人际交流的第一步

  爱笑的宝宝,通过笑容和他人进行交流,利于日后的人际交往。

  孩子营养均衡的试纸

  3个月大的宝宝对于父母的逗弄,往往可以露出微笑,一起互动。如果没有,家长要关注孩子是否是存在某些营养元素的缺乏。

  宝宝的微笑看似神秘,但是细心的宝妈一定不难发现他潜在的小秘密。每个家长都喜欢孩子乐观健康的成长,抓住每一个机会,都可以去逗逗孩子开心,让孩子笑对人生。

  来源:晓欢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