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里有睡渣宝宝怎么办?看看这些知识点吧!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有的孩子天生睡眠少,有的孩子天生睡眠多。处于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标准睡眠时间各不相同。美国睡眠医学学会推荐:4-12月婴儿12-16小时;1-3岁儿童11-14小时;3-5岁儿童10-13小时;6-12岁儿童9-12小时;13-18岁少年8-10小时。

  有些孩子是天使宝宝,一到晚上吃了就睡,累了一天的妈妈可以在晚上好好休息。一些宝宝则是睡渣,晚上熬到很晚还无困意,熬得妈妈感觉到非常疲惫。那么为何孩子睡眠质量上有这么大的差距呢?为何一去医院检查,听到孩子睡眠不好,儿保医生为何都建议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呢?维生素D和孩子的睡眠之间有什么关系呢?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您聊一聊,维生素D和孩子睡眠之间的关系。

  维生素D和孩子睡眠

  英国《自然免疫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维生素D能够激活免疫系统中休眠的T细胞,从而抗击细菌、病毒等“外敌”入侵。

  2016年《现代诊断与治疗》期刊中刊载文章,探讨“维生素D对婴幼儿炎症因子、睡眠及免疫力影响效果”。结果显示:维生素D缺乏可导致儿童机体炎症细胞水平升高,影响儿童睡眠和免疫功能。

  如果没有足够的睡眠,会限制大脑接受和保存新信息的能力。那么对于青少年儿童来说,势必会影响孩子智力发育和记忆力。所以,爸妈们一定要让孩子保持充足的睡眠。

  维生素D与孩子营养健康

  维生素D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一个很重要的营养素。许多食物含有维生素D,但总量并不多。单纯依靠饮食补充维生素D不太现实,爸妈让孩子晒太阳和口服维生素D营养补充剂。

  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年版)标准:婴幼儿每天维生素D摄入量应至少达到400IU,直到两岁。2岁以后,需要结合日常生活来定,最好能继续补充到青少年时期。

  来源:智灵通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