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经常抚摸宝宝的好处,你想象不到!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抚摸能够满足孩子的感情需求,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保持孩子的情绪稳定。

  但是怎么样抚摸宝宝呢?宝宝肌肤比较娇嫩,而且宝宝的抵抗力较差,如果爸爸妈妈不能注意的话,抚摸可能给宝宝带来危险,所以,想要给宝宝做抚摸,这些方面一定要注意!

  需要保持双手干净

  孩子的抵抗力本来就比成人低,而且孩子皮肤更敏感,如果妈妈没有洗干净双手,就容易细菌滋生,造成感染,得一些皮肤病。

  抚摸注意动作轻柔

  孩子的皮肤比较稚嫩,尽量剪去指甲,摘掉手中的装饰品,否则,一个不小心可能就会造成皮肤的划伤。

  不宜在刚吃完饭后抚摸孩子

  孩子的胃肠道在饭后处于一个比较敏感、重负荷的状态,抚摸行为会造成胃肠道的不适,加重胃肠负担,导致孩子出现呕吐的情况。

  抚摸孩子不同的部位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像抚摸手心、脚心可以让孩子情绪更加通畅,化解淤积在心里的不愉快;抚摸背部可以给孩子带来安全感;而抚摸颈部可以消除孩子的恐惧感,抚摸肩膀能够使孩子更受鼓励。这些可能因人而异,每位孩子喜欢被抚摸的部位也不一样,需要父母去慢慢摸索哦。

  出现异常的状况时,请一定要及时就医。每个孩子的体质不同,对抚摸的反应也不一样,不要陷入摸得越多越好的误区。

  科学研究表明:与母亲的亲密接触是天生行为,如果新生儿刚出生就离开母亲的怀抱,就会痛苦大哭,如果不能得到足够的母亲的抚摸,一生的健康和智力发展都会受影响。宝宝的世界是很小的,是未知的,这种未知带来了恐惧感,孩子没有别的人际关系,只能依靠爸爸妈妈对自己的亲密接触来感受到安全感。抚摸孩子可以增进与孩子的感情,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保持孩子的情绪稳定。

  来源:IF枕边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