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四月龄宝宝应该掌握的技巧,你家的宝宝get到了吗?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孩子一岁以前,简直一天一个样。昨天还没有熟练掌握的技能,在今天突然就开挂学会了。今天亲贝网小编,跟大家聊的正是四月龄宝宝应该掌握的技巧。妈妈们,快来参考一下自己的宝宝,是否get到了这些技能?

  四月龄宝宝应该拥有的小技能,你家宝宝达标了吗?

  大动作技能有所发展

  四个月的宝宝肢体控制能力变得更好,在大动作发展上有很大的变化,比如说他们可以熟练的翻身。有的宝宝在三个月开始便已经有了翻身的举动,到了四个月左右,宝宝这项技能的熟练度更高。

  当然,如果宝宝的翻身练习没有足够的锻炼空间的话,比如说衣物太多活动不方便,那么在大动作发展上或许会有一些相对滞后,不过这也是正常的。

  发音技能有所发展

  发音技能是宝宝语言发展的基础,四个月的宝宝对于部分音节已经有所掌握,甚至还会有意识的发出尖叫声。发声的时间也可以持续15到20分钟。

  虽然此时宝宝的语言发育还处于萌芽阶段,但是如果父母经常和宝宝进行交流的话,对于宝宝吃后的语言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

  睡整觉的技能

  此时宝宝的身体条件已经具备了睡整觉的技能,大脑分泌的激素可以让宝宝在夜晚睡眠的时候睡的时间更长一点。与此同时,宝宝的胃容量有所增大,宝宝睡前吃得饱饱的,入睡后便不会有饥饿感,这也为睡整觉做好了准备。

  不过因为有夜奶的习惯,大多数宝宝在此时虽然具备了睡整觉技能,但是还需要1到2次的夜奶满足,不过宝妈可以从这个阶段开始调整夜奶频繁的习惯。

  吃辅食的技能

  大多数情况下,营养专家们会建议宝宝辅食的时间是六个月,但是每一个宝宝的身体发育特质是不同的,如果宝宝身体发育快在四个月的时候有了明显的“吃不饱”的表现的话,那么宝宝可以适当地进行辅食喂养。

  看得出来,在婴儿期宝宝每一个月的发展变化都是非常明显的,宝妈们应该对此给予重视做好护理。对于四个月的宝宝来说,已经掌握的技能本领更多了,相应的这也对宝妈们的护理要求更高。

  来源:小兔妈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