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大脑发育需要哪些营养?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19日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是现在很多早教机构喊出的口号,也是大部分父母心底的愿景,为了让孩子更聪明,大脑发育更好,家长们想尽办法为孩子提供各种资源,包括早教饮食等。今天亲贝网小编要说的就是如何促进孩子大脑发育?孩子大脑发育需要哪些营养?孩子正处在发育期的家长,不可忽视哦!

  为什么孩子要补充DHA?是不是噱头?

  DHA是个好东西,对宝宝的大脑、神经和视觉发育都有好处,对于处在大脑发育关键期(0~3岁)的宝宝来说,就更为重要啦!

  宝宝0-1岁大运动发育与孩子大脑发育是密切相关的,研究发现,持续补充充足DHA的宝宝其爬行、行走等能力更强。

  这个时候同样还是语言能力发展的黄金期,牙牙学语的时候大脑也在快速发育,DHA可不能缺!

  孩子每天需要多少DHA?

  人体本身并不能合成DHA,多数通过摄入蛋类和海产品等食物来获得,因此又被称为人体必需脂肪酸!

  母乳是宝宝DHA的主要来源,坚持母乳喂养可以提供充足的DHA,同时母乳妈妈饮食中DHA要丰富,建议每周食用鱼肉2-3次,其中要保证有一餐是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海产鱼,同时每日坚持1个鸡蛋,保证妈妈母乳中DHA充足!

  在无法母乳喂养或母乳不足情形下,需要给宝宝食用富含DHA的配婴幼儿方奶粉,其中DHA含量应为总脂肪酸的0.2%~0.5%,当然含量越高吸收量越高!

  辅食添加,有颜值,更要有营养!

  宝宝想要获取足量DHA,首先推荐食补!

  常给娃吃肉蛋鱼类(尤其是深海鱼类)

  鱼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铁、维生素B12等成分,都是孩子大脑发育的所需营养!

  对于小宝宝饮食中,首推的鱼类为三文鱼、鳕鱼、鲈鱼、黄花鱼、鲈鱼!它们含刺少,DHA含量高,更适合小宝宝!

  聪明宝宝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

  宝宝大脑发育,不单单是DHA的作用,还需要在饮食平衡基础上,保证铁、锌、碘等基础营养素的充足,适当增加牛磺酸、卵磷脂等物质!

  宝宝辅食添加,需要循序渐进,按照月龄适时增加种类!家长要均衡饮食,防止宝宝钙铁锌等营养元素缺乏!这些营养元素缺乏也会间接影响宝宝脑部发育!

  信息来源:母婴放大镜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