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发烧的时候千万不要用这种东西!几乎每家都有!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16日

  对于小宝宝来说,身体的抵抗力比较差。经历一场降温,或者是接触到了感冒病毒,就有可能会发烧。很多家庭都会常备体温计,就是为了感觉孩子发热的时候,准确了解孩子的体温。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随着现在科技的进步,已经有电子产品取代传统体温计了,而且测量更为精准,使用更加方便。

  不过家中很多老人仍旧习惯使用老式水银体温计。这种体温计一般需要在腋下紧握5到10分钟,使用起来非常麻烦。小孩子经常乱动,所以测量结果难免不准。不过除了这些原因之外,水银本身的毒性,也是不建议给宝宝使用水银体温计的原因之一。

  水银是汞的俗称,一种Bing Bing亮的银白色重液体。理论上只有在短时间内吸入大量的汞蒸气,才会急性汞中毒。

  就算一个失手水银体温计打碎了,里面的水银也不会全部瞬间挥发,加上房间也不可能密不透气,汞中毒的概率还是比较小的……

  怕就怕万一,除了失手打碎,还有熊孩子不小心咬断或者测温时不配合不小心扭断,都会让爸妈胆战心惊。

  所以,很多有宝宝的家庭会选择各种电子体温计来代替水银体温计,就是基于这方面的考虑。

  水银体温计打碎了怎么办?

  测体温之前打碎的,不要徒手去捡,如图所示,以免接触到水银。

  也不要随意扔进垃圾桶,这样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一定要将它送到社区的废液回收工作人员手中。处理得差不多了,一家出去走走,家里继续窗户大开。

  而如果使用过程中弄断了水银体温计,尤其是咬断水银体温计的熊孩子,爸妈应火速送宝宝去医院。

  没有发生皮肤、黏膜破损,但可能有点点汞吞进去了,我们可以立马让宝宝喝大量的牛奶,来减轻汞与体内蛋白结合,这样能减轻毒性。

  来源:儿科医生鱼小南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