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生儿一般几个月才会长牙呢?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大部分的宝宝会在相应的时期长出第一颗牙齿。但是,总有些宝宝,在长牙这件事上“不走寻常路”。那么孩子多大长出第一颗牙齿才是正常的呢?如果宝宝长牙的时期属于异常时期,爸爸妈妈们又该怎么样去照顾宝宝呢?

  家长们要注意,新生儿如果在3个长牙的时期,都可能会对宝宝的发育造成影响。

  新生儿几个月长牙:

  正常情况下,新生儿会在六个月到八个月的时候,长出第一颗牙齿,通常是是下面两颗门牙,紧接着会长出上面的两颗门牙。这时的宝宝吃一些流食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在孩子两岁半到三岁左右的时间里,乳牙已经基本长出。已经具有咀嚼食物的功能啦。

  家长不要大意宝宝这3个时期长牙!

  早萌芽

  所谓的早萌芽,是指宝宝的牙齿长得比较早,一般发生在下牙的位置,而早萌芽的账处对宝宝的成长是有不利因素的,因为牙根比较的少,或者比较松软,因此在宝宝吃奶的时候非常容易脱落,甚至会吞噬到气管里,很容易造成宝宝止泻。因此,如果你家的宝宝有早萌芽的话,请尽早去医院拔出。

  马牙

  所谓的马牙,就是指宝宝在四到六个月的时候牙槽上冒出的角质珠,这种东西类似于人类的牙齿,却并不是牙齿,所以不能够将其混为一谈,一半马牙的大小,跟米粒的大小差不多。发现自家宝宝长了马牙,爸妈千万不要拿针去弄破它,一旦出现溃疡的话。非常容易造成宝宝的口腔感染。

  乳牙萌发过晚

  如果你家的宝宝超过一岁了还没有长牙,又或者在三岁之前乳牙还没有完全长出。那就是一种异常的情况了。这种情况在医学上被称之为是乳牙迟萌,很有可能是因为宝宝的内分泌失调,又或者缺钙的原因,所以。我要带宝宝去专门的儿科医院进行全面检查,以免耽误宝宝的正常成长。

  来源:谦谦宝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