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放屁有这四种情况时 妈妈要注意了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10日

  虽然宝宝不会说话,但是他的身体健康状况都会通过一些身体反应表现出来。我们只要用心观察,就能发现小宝宝的身体健康状态。

  小月龄的宝宝肠胃功能发育不完善,所以经常不放屁则已,一放就是连环屁。妈妈们可别小看了这屁,暗示小宝宝的身体健康状态呢!

  但宝宝放屁出现以下四个情况时,妈妈就要休息了!

  臭屁

  一般情况下,放的屁都无味或者味道没有那么臭,所以当孩子出现臭臭的屁时,就说明他的肠道出现问题了,孩子的臭屁还不能用一般的“臭”字来描述。

  出现酸臭味的屁时,说明孩子可能是吃了太多的碳水化合物,在肠道消化停留时间太长,以至于发酵散发出了酸臭味。孩子放屁出现酸臭味,一般肚子还会出现嘟噜的响声,严重时还会出现肚子痛的状况。

  当孩子的屁发出臭鸡蛋的味道时,说明孩子吃了太多含蛋白质的食物,体内大量的蛋白质消化不了,就会产生硫化氢,我们都知道硫化氢气体具有臭鸡蛋的味道,这种味道也让人一言难尽。

  放屁还带便便

  这种情况一般会出现在婴儿身上。这时的宝宝很多系统不完善,大便无法成型,也不能控制自己的排便。所以宝宝放屁的时候,只要一用力就会带出便便。

  孩子逐渐长大后,各项功能发育正常,如果放屁还带便便,就说明孩子的消化肠道可能不好了或者肠道被感染。

  总放臭屁不拉便便

  孩子如果出现连续放臭屁,却几天没有便便,那孩子可能就是便秘了。

  孩子从来都不放屁

  长时间不放屁,体内废气排不出去,排便可能也会出现问题,严重的还会出现恶心或者呕吐的状况。

  当然,体内气体还会由打嗝的方式排出。若孩子出现只打嗝不放屁的情况,就表示孩子体内积食太多或者肠胃可能受到了感染。

  来源:探索熊孩子宝典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