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越早学游泳越好?其实不然!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02日

  游泳的好处非常多,能够锻炼孩子的心肺功能,对于孩子的四肢发育等等都非常有好处。有些小月龄的宝宝还会面临肌张力高的问题,游泳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加上母婴店的大力推荐,很多妈妈们都觉得,越早让孩子学游泳越好。毕竟,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啊!可是,越早让孩子学游泳越好吗?其实不然。

  小于5岁的儿童原则上都不适于学习游泳,就神经肌肉的发育程度而言,他们还需要训练人员的特殊指导才能确保安全。然而,一般的游泳老师并不能每时每刻都在你5岁孩子的身边及时照料,除非你找一对一专业教练。

  不过,让孩子学习游泳,好处也是非常多的!

  习得求生技能

  出于这个目的,家长们无需对孩子的成果有过多要求,只要掌握基本的游泳技能即可。会基本的蛙泳即可。如果有时间精力,多学一个自由泳就比较符合要求。

  建议在6岁以上,除了孩子的身心发展程度达到学习标准外,他(她)自己的危机意识、学习意识都会比较强,最重要的是抗压能力也具备,最起码在游泳教练让练憋气反复让他们潜入水中的行为不太会反感。但还是应该尽量找比较温和、专业的游泳教练教学。

  培养兴趣爱好

  如果是为了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的话,其实,四种泳姿都要学会并练好。正常的顺序是自由泳——仰泳和蛙泳——蝶泳。

  建议在8岁以上,相较6-7岁的孩子,8岁孩子的专注度、耐心的恒心都比较好,对于专业的游泳知识以及训练能坚持下去,同时还能抱有一定的热情。

  培养专业的游泳运动员

  如果你想让你的孩子成为未来中国的菲尔普斯,或是为了升学加分而取得名次,那么让孩子游泳的阶段性目标,就一定是要参加正规比赛。

  4岁开始初学,3个月完成教学阶段就进入训练阶段。

  增强体魄并锻炼身体

  这个无所谓开始学习的时间,只要觉得有必要时就开始,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

  如果想让你的孩子健身减肥,不管哪种泳姿,只要保持一个小时以上的中强度训练即可。

  来源:阿瑞娜arena泳装世界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