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么看待宝宝的“不爬就走”和“先爬后走”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02日

  俗话说:三翻六坐九爬。

  大概的意思就是宝宝三个月的时候,就会翻身了。等到宝宝六个月前后,才能掌握坐的技能。九个月的时候,宝宝因为肌肉的发育,胳膊和腿部慢慢变得有力量,就会开始尝试用爬行的姿势探索世界了。

  不过很多的妈妈们望子成龙心切,总是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早早开始掌握新技能,觉得这是宝宝发育比别人快的标志,其实啊,并不然。

  对于宝宝来说,越早学会抬头和爬行是非常好的,因为这代表宝宝的肢体发育情况良好。但是对于坐和走来说,其实稍微晚些进行更好。因为这两项姿势对于宝宝的骨骼要求更高,有些阶段宝宝能够尝试去坐一坐或者站一站,但是其实无形中正在伤害着宝宝的发育。

  儿童成长具有规律性,如果父母无意中违反这种规律,他们不但不会帮助孩子成长,甚至还会对孩子造成影响。儿童最终会走路,但爬行在儿童发育中起着重要作用,这是儿童发育的一个关键阶段。

  身体的协调性不一样

  儿童从出生起就在学习,身体上的协调能平衡他们的手和脚的力量,使他们学会应该学习的行为,这是一种身体上的平衡,他们可以通过这种平衡,在他们的手、脚、膝盖等之间取得强大的平衡。

  爬行不仅让儿童有机会协调,也让他们有机会锻炼自己的肌肉。与爬行的儿童相比,不爬行的孩子四肢不太协调,也不太适合运动,而且在其他方面可能会比爬行的孩子更糟糕。

  大脑发育不一样

  有爬行经验的孩子在一定程度上鼓励了大脑的发育,当他们接受爬行训练时,他们的每一步都是大脑控制协调的结果。

  在爬行中,左脑与右脑会产生互动,而没有爬行的儿童可能会失去智力发育的机会。没有爬行的经验,儿童就没有机会控制大脑的协调,因此,熟悉爬行的儿童可能比不熟悉爬行的儿童聪明。

  感官世界的能力不一样

  儿童从出生起就对世界上的一切感到好奇,他们不断地成长、发现和感受。在爬行中,他们能接触到很多的东西,他们能通过接触到的东西自己感受到世界。

  而没有爬的儿童接触外界的机会很少,他们被强制打断了爬行的习惯,进行的活动都是父母强制要求的,会打断他们自己对世界的感受。

  来源:丽宝的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