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风靡全球的的儿童瑜伽,明星的孩子都在练!

艺术培养

2020年06月24日

  瑜伽成为不少女神的必练项目,比如明星孙俪就非常热衷瑜伽,因为练瑜伽,她看上去非常年轻,总让人无法相信这是当了妈的人,而且孙俪不仅自己练,也带着她的孩子一起练习。

  为什么瑜伽会成为辣妈心头好呢?

  作为一种特别的健身方式,它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增加抵抗力,保持愉悦的身心平衡,它更是一款特别受欢迎的亲子运动,感受彼此呼吸相抵、肌肤和目光接触,亲子瑜伽培养了宝宝最初的安全感,是一场“爱的传递”。

  看到这里,是不是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儿童也能练瑜伽么?其实儿童也是可以练习瑜伽的,而且儿童练习瑜伽好处多多。

  什么是儿童瑜伽?

  儿童瑜伽是一种符合儿童年龄特征,有趣的有价值的游戏活动,包括瑜伽游戏和冥想,儿童瑜伽游戏是面向3——13岁儿童的瑜伽为魂,以游戏为主要方式,符合儿童发育特征,有情节有内容的健康的运动,一种生活讲课教育课程,脊柱和脑干的发育的重要性。提高孩子专注力,加强学习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瑜伽适合儿童练习吗?

  很多人都将瑜伽定性为大人的运动项目,因为认定孩子不适合练习瑜伽。实际上,瑜伽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在欧美国家,儿童瑜伽已经风行数十年,很多学校甚至将瑜伽作为孩子们的必修课程,儿童瑜伽就像我们的体育课一样变得不可缺少。

  儿童瑜伽有哪些好处?

  练习瑜伽可增强儿童自信心,加速大脑发展

  因为在练习瑜伽的时候会产生一种叫做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的微量蛋白,这些微量蛋白可以奇迹般地促进大脑的发育。此外,瑜伽活动还涉及到思考、选择、计划和解决问题等思维活动。

  儿童通过练习瑜伽,锻炼了思维能力,帮助孩子自在控制身心,让其浑身充满自信心和内在能量。

  1.促进母子关系

  以亲子瑜伽的方式促进妈妈与宝宝的沟通,有利于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的性格,还会起到一个示范作用。

  同时宝宝做到了锻炼动作,受到妈妈的表扬,能够激励宝宝的行为,促进宝宝跟妈妈建立良好的母子关系。

  2.促进宝宝身体发育

  促进宝宝脑部发育,加强骨骼和肌肉的坚韧度,迅速增强宝宝体质;还能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血液流动,增强宝宝心脏功能,增强免疫系统,强化消化系统,改善睡眠和饮食。

  3.纠正宝宝不良姿势

  物理治疗师曾经指出,瑜伽有助于宝宝形成良好的姿态。通过瑜伽动作伸展全身肌肉和筋骨,调节不良姿势。

  4.调动宝宝运动细胞

  练习瑜伽能够让宝宝尽快找到平衡感、节奏感和反应能力,拥有更加敏捷的身手以及对身体各方面的协调能力,久而久之还能让宝宝爱上运动。

  5.集中宝宝注意力

  瑜伽需要集中精神,稳定情绪,通过亲子瑜伽的练习,宝宝以妈妈为榜样,会慢慢地形成注意力集中、稳定性强的良好性格。

  亲贝网小编推荐各位家长朋友们可以尝试一下,相信当你体会到其中的好处,就会继续坚持下去了。同时这也是增强亲子关系的有效途径。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用于交流非商业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