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怀孕皮肤长斑来判断性别,靠谱么?

胎儿发育

2020年03月12日

  很多的孕妈们可能都会发现在怀孕之后脸上有长斑的情况。这种情况的出现使得孕妈妈觉得自己变丑了。而家里的长辈则对此情况却认为可以判断胎儿的性别。那么,怀孕皮肤长斑是男孩还是女孩呢?

  一、孕妇长斑是生男还是生女

  俗话说:怀男孩丑妈妈,怀女孩美妈妈。就是说,怀男孩,因为男孩的雄激素影响了你身体的激素水平,才使得脸上长斑,这种斑成为妊娠斑,生完宝宝就会自然消退的。不用担心。所以,才有了怀孕脸上长斑是生男孩这种说法。但是,生男生女的还是要有科学根据的,这种说法是很片面的,有很多情况下并不成立。孕妇长斑生男生女不可信,原因有三:

1、激素的变化。

  怀孕后,孕妈妈体内的孕激素、雌激素和脑垂体分泌的促黑色素都在增加。而这些激素的增加会导致孕妈妈皮肤色素的沉着,严重的话就会形成妊娠斑、妊娠纹等。

2、紫外线的照射。

  太阳中的紫外线可以刺激黑色素细胞的分裂和增殖,使得皮肤的黑素化程度加深。而孕妈妈长斑的皮肤在紫外线的照射下比正常的皮肤更容易变黑。因此,很多孕妈妈在孕期会出现长斑的情况。、

3、护肤品使用不当。

  有些孕妈妈在怀孕期依然使用化妆品。尽管你选的是孕妇专用的温和天然的护肤品,但是如若使用不当,也可诱发黄褐斑、妊娠斑等。某些化学成分还可能引起过敏或加重长斑症状。

  综合上述,关于怀孕皮肤长斑是男孩还是女孩这个问题其实还是要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来判断的,很多情况下皮肤长斑并不能判断胎儿性别。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