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解惑答疑丨宝宝生病好了多久可以打预防针

预防免疫

2020年03月09日

宝宝生病好了多久可以打预防针

  预防针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一般情况下打预防针有规定的打针月龄。但当宝宝长到适合预防针注射的时间,就会发现宝宝有感冒等生病的症状。在宝宝生病康复之后,家长想尽快带宝宝去打预防针。那么,宝宝生病好了多久可以打预防针?

  一般情况下,宝宝需要等3至7天才能治好感冒。因为生病感冒刚康复并不意味着身体里没有病毒存在,这时如果立即去医院注射预防针,就必然会有潜伏病毒,潜伏的病毒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所以感冒痊愈后,应当观察几天,确保身体完全康复没有病毒,然后再带宝宝去注射预防针。

  不仅是在宝宝感冒后需要这样做,如果宝宝发高烧,同样应该等几天等到退烧后,观察几天,只有当发现宝宝不再发烧时,才能进行预防针注射。注射前,护士同样会测量宝宝的体温等。如果宝宝体温过高,护士会拒绝给宝宝注射预防针。

  宝宝在大预防针时有很多条件。当宝宝的身体状况不适合打针时,切记不要强行打针,这样只会损害宝宝的健康。宝宝打完预防针以后,一定要多给宝宝喂水喝。别让孩子着凉,打针当天最好不要洗澡,可以适当用温水擦身。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