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不听话 家长这样应对更有效

1-3岁教育

2017年04月18日

 

timg40

孩子不听话 家长这样应对更有效(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孩子不听话怎么办?家长要懂得区分:

要想解决孩子不听话怎么办这个问题,爸爸妈妈们首先要区分清楚,究竟是您的孩子不听话,还是您自己小题大做了呢?

有些孩子不听话,可能只是偶尔或者是某一次不听话而已,可能只是很小的一个错误,但是此时,如果爸爸妈妈们没有区分清楚,将这种偶尔当做是孩子的不听话的行为,而对孩子加以严厉的斥责、责骂等等,都会让你的孩子产生逆反的情绪,反而会刺激他们做更多不听话的事。

所以爸爸妈妈们,你们要区分清楚,如果您的孩子只是一次或者很偶尔不听话,那么您不妨宽容一些对待您的孩子。

孩子不听话怎么办?父母巧立规则:

有些孩子不听话,可能是因为他本身并不知道怎么做是对的,怎么做是错的。

所以在一些事情上,爸爸妈妈们应该引导孩子,为孩子制定一些规则,比如您要带孩子出去逛街,应该明确规定这次逛街的目的是为谁购买什么,其他东西不能随便购买等等。

 

在做一些事情的时候,提前为孩子制定好规则,让孩子遵守,这样孩子更能规范他们自己的行为,也不会做出一些错误的事。

当然,您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尽可能地引导孩子,教会孩子一些正确的生活方式,譬如玩具应该放在哪里、应该怎样进行学习等等。孩子明确规则,自然就不会不听话。

孩子不听话怎么办?家长要耐心纠正:

除此之外,爸爸妈妈们在教育您的孩子的时候,您一定要记住,要轻声细语、要温和的、要耐心,不要以大声责骂的方式。

即使您的孩子做了错事,做了不听话的事,那么您也不应该太过严厉,尤其是一些人多的场合,如果您对孩子太严厉,不仅会吓坏您的孩子,让您的孩子没有了自尊心,丢了脸,同时也会影响到其他的路人,所以在对待孩子不听话的时候,您应该耐心纠正,而不是用责骂。

孩子不听话怎么办?父母应该以身作则:

在日常生活中对待不听话的孩子,爸爸妈妈们还应该以身作则,要知道您是孩子的榜样,孩子都喜欢模仿爸爸妈妈,如果您在现实生活中对您的长辈就不太喜欢听他们的话,或者是在孩子面前忤逆长辈、顶嘴等等,都会给孩子留下不好的印象。孩子可能就会误认为这种做法是正确的,从而学习你变成了一个不听话的孩子。

所以您在日常生活中要成为孩子的榜样,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的说究竟怎样才是对的,而不听话是不对的。孩子不听话怎么办?爸爸妈妈们学会了吗。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