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育儿站”把亲子活动送到居民家门口,宝宝乐翻天

1-3岁教育

2023年05月19日

  长乐路339弄44号里分外热闹,家长和孩子们的欢笑声交织在一起。活动开场的热身游戏是身体音阶歌,小朋友和家长们环坐在老师身旁,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随着音阶不断变化,有节奏地用小手拍打着身体的不同部位,初步认识音阶和身体部位。

  在音乐游戏《四季歌》过程中,老师用四种不同的乐器发出不同的声音,用声音的变化来表达一年中四个季节的变化。《四季歌》音乐游戏激发了孩子们对音乐的想象力和自身的表现欲望,音乐中也渗透了对大自然的探索。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在家长与孩子间建立桥梁和纽带,解决亲子家庭教育困扰。“以前和宝宝在家互动空间比较小,现在来这个宝宝乐育儿班,孩子也可以认识好多新朋友,性格也会更开朗。”冯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亲子公益活动主要对0—3岁婴幼儿通过针对性的指导和培养,开发婴幼儿智能,同时为他们构建健康人格助力。通过亲子互动游戏,促进了幼儿与家长之间、幼儿与幼儿之间的情感交流,也让家长在活动中了解一些日常亲子游戏带来的益处。接下来,徐汇区湖南街道还将继续开展公益育儿活动,将“育儿站”送到居民家门口。

  儿童友好,不仅体现在硬件设施,也体现在软件配置;不仅是一种建设方式,也是一种社会理念。近年来,徐汇区一直着眼通过“社区改造+日常服务”,为儿童打造环境友好、设施齐全、服务完善的社区生活圈。

  记者:李梦婷

  编辑:叶芳芳

  校对:耿洁玉

  审校:韦丽
来源:上海徐汇

+1

来源:徐汇通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