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提高孩子免疫力 从食物入手

预防免疫

2015年07月24日

u=885550511,2124894072&fm=21&gp=0

提高孩子免疫力 从食物入手(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小孩的健康是家长的一切,若小孩的免疫力比较差,每到疾病流行的季节,便会反复地生病。如何增强孩子免疫力少得病,成为很多家长的期盼。那宝宝抵抗力差从哪些体检项目可以看出来?提高小孩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啊?小孩一直体质差易生病,怎样提高抵抗力?

1.宝宝抵抗力差从哪些体检项目可以看出来?

一般而言,婴儿在出生后约6个月,由于母亲在怀孕时通过胎盘进入到他/她体内的母体IgG已经消耗得所剩无几,而他/她自己的IgG合成能力尚未成熟,一直要到3~4岁才具有相对成熟的合成IgG的能力,且这段时期婴儿免疫系统的大部分功能也在逐步成熟中。因此,从出生后6个月到3~4岁这段时间,宝宝是比较容易生病的。这时候通过一些实验检查如血中免疫球蛋白水平的检测等,有时可以发现婴儿这方面的问题,但很多有关免疫系统功能的检测则需要比较专业的实验室才能进行,一般婴幼儿也不需要进行这些专门的检查。

2.小孩一直体质差易生病,怎样提高抵抗力?

孩子免疫系统的发育和完善需要一个相当的过程。一般而言,孩子在早期,免疫系统正处于发育阶段,存在很大的不稳定性,对外界刺激的免疫能力较为薄弱。随着孩子的成长,免疫能力是会越来越好的。 平时,家长要注意孩子的饮食,注意饮食搭配的均衡,养成孩子不挑食、不厌食的习惯。同时,多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都是很有效的。

3.提高小孩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

正常体质的孩子主要还是均衡营养,包括鱼,肉,蛋,奶都可以,以及多进食西红柿、草莓、胡萝卜、柿子椒等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的水果蔬菜。对于体质虚弱的调补,首先明确是否有过敏的食物,绝对避免,同时要根据不同体质选用不同食材。

专家提示

宝宝出生后6个月到3~4岁免疫系统的大部分功能也在逐步成熟中,是比较容易生病的,无需进行专门免疫力检查。平时,家长要注意孩子饮食搭配的均衡,多吃鱼,肉,蛋,奶,以及西红柿、草莓、胡萝卜、柿子椒等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的水果蔬菜。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