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妇没胃口应该吃什么?

营养饮食

2022年10月27日

  很多怀孕之后的准妈胃口变差了,这可急坏了家人,因为孕妇和胎儿的营养全靠准妈妈补充,一定要改善准妈妈的胃口才行,不妨试一试下面这些食物吧!

  1、菠萝——富含可开胃的酶

  准妈妈是比较喜欢吃菠萝的,这样也好,因为菠萝中的酶含量是非常高的,可以帮助准妈妈开胃,同时还能够补充丰富的维生素C,因而准妈妈饭前喝点菠萝汁胃口会更好哦!

  2、苦瓜——刺激胃液分泌

  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绝对不是苦瓜的唯一功效,苦瓜还可以刺激唾液及胃液分泌、增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对于改善孕妇的消化吸收、促进食欲等方面都很有好。苦瓜还可以提高孕妇免疫力呢!

  3、酸奶——保证肠胃正常运转

  和牛奶比起来酸奶的助消化的功能更加明显,因为酸奶中含有丰富的乳酸,能抑制体内霉菌的生长,能够保证肠胃功能正常运转,帮助准妈妈养成好胃口。

  4、西红柿——助于消化利尿

  西红柿中不仅仅是含有维生素C,相对于胃口差的准妈妈来说,西红柿中的番茄素的有助于消化利尿、协助胃液消化脂肪的功能更加重要。怀孕胃口不好,可以试试西红柿哦!

  5、白萝卜——消除腹胀之气

  白萝卜在所有蔬菜中,消除疲劳的效果最为理想,除此之外它的消除腹胀之气、促进消化的作用也不可忽视,准妈妈可以好好利用它应对孕期的差胃口哦!

  6、马铃薯——缓解呕吐厌食症状

  马铃薯除了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还具有和胃调中、强身益肾、健脾益气作用,它可以帮助准妈妈缓解孕期的厌油腻和呕吐的症状,帮助准妈妈更好的饮食。

  7、苹果——增进食欲

  苹果的果酸可以吸收掉身体中的毒素,其中丰富的纤维素又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加快排便的速度,因而让准妈妈产生饥饿感,进而促进孕妈妈的进食欲望哦!

  8、橘皮——促进胃肠蠕动

  酸酸甜甜的橘子能给准妈妈营养,而橘皮则可以帮助准妈妈开胃助消化哦!因为橘皮中含有的挥发油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可增加胃液的分泌,促进胃肠蠕动。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