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怀孕了,还是戒不掉奶茶该怎么办?

营养饮食

2022年02月11日

  亲贝网小编一朋友,每天都靠奶茶续命,但是昨天她告诉小编自己怀孕,不知道还能不能喝奶茶。并且她的茶瘾确实还挺大的,即便是不能喝,她害怕自己戒不掉。

  那么奶茶到底都有什么呢,孕期能不能喝呢,一起往下看吧。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现在的奶茶不仅仅是牛奶+茶,还含有糖、咖啡因、蛋白质、脂肪。这些东西,可以说对孕妇都不太友好。

  我们都知道,处在减肥期的小姐妹,都视奶茶为自己减肥路上的天敌,奶茶热量太大,会发胖,因此减脂期一般对自己都狠,一滴不沾。

  怀孕了,虽然不用减肥,但是却怕胖的太多,这样就会很容易导致血压、血糖升高,引发妊娠期高血压,对大人和肚子的宝宝都不利。

  还有就是咖啡因,孕妇每天的摄入量如果超过200毫克,流产率就会增加一倍。所以,医生一般会建议,孕妇每天摄入的咖啡因总量,不能超过200毫克。但是这个量却不好把控,也不知道该如何把控,总不能因为自己太馋就把各个品牌的奶茶都送到专门的机构去鉴定吧。再说这种东西都是纯手工操作的,因此含量每次都不会太精准吧。所以这个奶茶,还是少喝为宜,特别是怀孕初期,胎宝宝还不稳定,这时候准妈妈尽量选择不喝。

  对于朋友的疑问,小编最后的建议是,奶茶可以喝,但是要适量,同时也要看宝宝的发育情况,稳定后偶尔解解馋即可,喝几口,剩下的,就交给老公来消化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