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些蔬菜吃多了容易引起宫缩,孕妈慎吃!

营养饮食

2021年12月3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怀孕后,孕妈妈为了腹中胎儿的生长发育,都会选择吃各种食物来补充营养,但是有些食物吃多了易引起宫缩,孕妈们一定要少吃、慎吃。

西红柿

  西红柿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营养丰富、味道酸酸很开胃,孕吐的准妈妈特别喜欢。但是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碱,对于孕妈来说可能会诱发宫缩,因此为了保证胎儿健康,在孕期要少吃西红柿。

韭菜

  韭菜也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粗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治疗便秘。同时它还具有止汗固涩、健胃提神的功效,常吃有利于增进食欲、加强消化功能。

  韭菜虽好,但它属于热性食物,吃多了可能会导致孕妇上火,还可能会引起宫缩现象,容易导致孕妇流产。

荸荠

  荸荠味道很好,大家都爱吃。但荸荠比较寒凉,孕早期的孕妇食用可能会引发子宫收缩,增加流产的几率。

西洋菜

  西洋菜口感比较好,很多人都喜欢拿来涮火锅吃。同样地,西洋菜性属寒滑,有滑利凉血之弊,所以孕早期的准妈妈要慎吃。

苦瓜

  苦瓜虽然能清热解毒,降血糖,但苦瓜也属于寒性食物,孕妇吃多了可能会刺激子宫,从而引起宫缩现象,增加流产率,因此孕妈在孕期应尽量少食用苦瓜。

苋菜

  苋菜含有较为丰富的钙质以及铁、维K,能够促进骨骼生长,维持心肌的正常活动,并且还有较好的造血功能以及促进人体内毒排泄,减少便秘几率。但苋菜同属于偏寒食物,对体质偏弱的孕妇来说,还是少食用为好。

  为了胎儿的安全,孕妈妈们在饮食上一定要慎重,上面这些食物,可不要贪吃哦!

  文章综合:亲贝网 太平洋亲子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