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喝水也有讲究,孕妈妈们,你们喝水喝对了吗?

营养饮食

2021年12月0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孕妈妈及家人都知道孕期饮食很重要,却往往忽略了饮水安全,其实,饮水和饮食同等重要。怀孕后,这5种喝水方式要不得,别伤到胎宝宝!

怕尿频,很少喝水

  怀孕期间,子宫增大会压迫到膀胱,导致膀胱容量减小,很多孕妈妈就会出现尿频的症状。这让孕妈们很困扰,特别是还在工作岗位上的孕妈,她们甚至不愿喝水,不敢喝水。这种喝水方式可要不得,长时间缺水是会影响健康的,而且严重缺水会使羊水过少,胎儿就会有缺氧的风险,是很危险的。

  孕妈们一定要养成喝水的好习惯哦,别因自己的不注意,影响了自身和胎儿的健康。

只喝纯净水

  纯净水中不含有各种有害污染物,但是纯净水经过过滤处理以后,其中大部分的矿物质被除去,如果完全以纯净水代替饮用水,时间久了就会导致体内矿物质类营养素缺乏。

  孕妇适量喝纯净水对于胎儿的发育不会造成不良影响,但是长时间完全以纯净水作为日常饮用水,则不利于母子健康。

吃水果后立即喝水

  孕期吃水果对胎儿好,但孕妈要多注意,吃水果后可不要立即喝水,尤其是在刚吃了含糖量高的水果后,更是不要立即喝水。糖分在水的作用下会快速发酵,吃水果后立即大量喝水容易引起腹泻。

  吃水果和喝水至少要隔10到15分钟,这样才能让自己和胎儿更好,孕妈们一定要注意哦。

饭后立即喝水

  孕妇需要多喝水,但是最好不要在饭后立即饮水。刚吃饱饭后,胃部存储有大量的食物,胃酸也在大量分泌来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此时若大量喝水,胃酸被稀释,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还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胃部不适。

  那孕妇饭后多长时间喝水比较合适呢?饭后饮水的最佳时间是一个小时以后,这时候食物大多数已经被消化掉了,饮水会更有助于消化掉的食物进入下一道消化环节。

  作为准妈妈的您有没有这些喝水坏习惯呢,如果有的话,一定要快快改正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