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最后一个月补对了,宝宝白白胖胖

营养饮食

2021年11月01日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宝宝刚出生时的体重,与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最后一个月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准妈妈们一定要在最后一个月特别注意。

  最近,小编在网上看到一个宝妈吐槽:她闺蜜在孕期最后一个月,该补的营养都补上,更加重视饮食习惯,然后就生出了个白白胖胖的宝宝。而她认为就最后一个月了,宝宝也发育得差不多了,就也没有再补一下,结果宝宝就生得瘦瘦小小的。

  根据研究表明,在孕期的最后一个月,胎儿的体重一般可以增加一斤左右,这发育的速度比之前要快得多。能否让胎儿增加一斤左右,还是得看孕妇平时的身体状况和营养摄入量,如果孕妇身体不好,且营养补给不够,肚子的胎儿也会受很大的影响。

  胎儿的体重一般是从双顶径来算出的,所谓双顶径就是在胎儿头部的两侧顶骨隆凸之间的距离,根据这个可以计算出胎儿大概的体重。许多第一次怀孕的女性都会存在一个误区,就是认为怀孕期间吃得越多,胎儿能长得越大。这虽然是建议怀孕期间多吃点,但仍然需要有个度,要按自身和胎儿所需要的营养成分来调整饮食习惯。

  如果在孕期吃得过多,又吃得很油腻,会导致营养过剩,孕妇体重猛增不减,要知道人一旦变得肥胖起来,“三高”也会随之来,高血压对于孕妇来说可是会危及胎儿和自身的性命。

  吃得过多会让胎儿长得太大,虽然大家都希望宝宝能够白白胖胖的,但是胎儿太大,会让孕妇在分娩的过程中更加困难,胎儿很难顺利娩出,还有可能导致窒息,这是谁也不想看到的后果。如果有孕妇吃得太多,一定要按所需的营养成分来调整饮食,否则后悔莫及。

  对于孕期的最后一个月,补对了,宝宝出生后真的会让你惊喜,毕竟没有哪个人不想要一个白白胖胖健健康康的宝宝,全家人都重视起来吧!

  文章综合:亲贝网 快资讯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