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怀孕早期不知道怎么吃?照着这份清单就好

营养饮食

2021年10月2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怀孕的前三个月是成长发育的迅速期,从一颗小小的受精卵,慢慢长成了鸡蛋大小。这个时期的妈妈妊娠反应比较严重,面临胃口不好的情况。可以准妈妈又十分担心,如果无法为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是否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甚至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怀孕初期

  大部分的妈妈在知道自己怀孕的时候,往往已经怀孕五到六周了,这个时期的身体往往也没有特别的感觉,只要保持正常的饮食就可以。不过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也建议备孕期的妈妈,从备孕开始就不要碰烟、酒、咖啡这类食物,而且要注意及时补充叶酸,有效降低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可能。

  怀孕的第二个月

  由于体内激素发生了变化,说的妈妈在这个时期会出现强烈的妊娠反应,,恶心、呕吐、疲倦、恶心随时会来报道,因此在这个时期可以在包里准备一些坚果、水果或者点心,来有效缓解准妈妈的运动。这个时期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和豆制品,对宝宝和妈妈都会更有好处。

  怀孕的第三个月

  到了这个时期,妊娠反应也会达到最强烈,不过也距离终点不远了。如果感觉胃口不好,就少吃几口,感觉自己想吃就多吃几口,不必强迫自已。饮食方面注重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磷脂、维生素B族的食物,比如豆制品、鱼虾、粗粮等。蛋白质是胎儿发育所需,维生素B族能减轻恶心呕吐等妊娠症状。

  孕早期一定要多吃一些能够预防胎儿畸形、缓解妊娠反应、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文章综合:亲贝网、宝宝树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