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让孕期长胎不长肉,一定要这样吃

营养饮食

2021年09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怀孕后都会听到一句说法,叫做一个人吃两个人补。有些妈妈害怕自己肚子里的宝宝营养不足,发育不良,怀孕后会大吃特吃,最后导致孕期体重过度飙升。

  实际上,孕期要注重营养摄取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的身体健康,食物摄入过多,导致自己和胎儿体重过重,容易带来脂肪堆积,增加分娩的困难和风险性,还会影响到准妈妈后期的身材恢复。想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的同时,还能保持好自己的心态,怎样吃才能长胎不长肉呢?

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蔬菜

  蔬菜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含量非常高,脂肪含量却非常低,因此多吃一些蔬菜,能够补充营养,利于孩子的成长发育,也能让孕妈妈补充更多的维生素。不过在吃蔬菜的时候,可千万不要挑食,尤其是一些高纤维的蔬菜,虽然口感略微差了一些,但对缓解孕期便秘,增加肠胃蠕动非常有帮助。

高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是胎儿器官组织的主要来源,对调节胎儿的生理功能,增强准妈妈的抵抗力,促进孩子的大脑和骨骼发育有很大的帮助,孕中期和孕晚期的妈妈,最好能够摄入更多的蛋白质。鱼肉、鸡肉、牛肉等肉类食物,都是补充蛋白质的优选食物。

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大部分的孕妈妈在孕中期后会出现缺钙和缺铁的情况,尤其是缺铁,容易导致胎儿早产。所以到了孕中期,准妈妈可以多吃虾皮、海带、黑芝麻、核桃等,这些对妈妈的身体都会非常有好处。

适当吃些水果

  很多准妈妈怀孕后会吃非常多的水果,认为这样能让孩子的皮肤变好。实际上水果应该适当摄入,如果吃的太多,容易导致体内堆积太多的糖分。这些糖分不仅会影响到准妈妈的血糖影响到妊娠安全性,还会转化为脂肪,导致准妈妈过度肥胖。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