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父母不在家,哥哥差点把弟弟“炖了”,让人哭笑不得

家居安全

2020年12月14日

  国家二胎政策已经放开好几年了,很多家庭都进入了多胎家庭,孩子们热闹调皮不仅是给家庭带来了欢笑,有时候也让父母哭笑不得。

  昨天亲贝网小编看到一则新闻:趁着父母不在家,哥哥准备把弟弟“炖了”。

  原来,孩子爸妈临时有事要出门,叮嘱哥哥照顾好弟弟,可是哥哥也不知道怎么照顾啊?这个调皮可爱的小哥哥想起了最近陪妈妈看的做菜节目,于是灵机一动,准备把弟弟"炖了"。

  哥哥把家里炖肉的大铁锅拿下来,把弟弟放了进去,加上半锅水,弟弟在里面也不哭闹,看上去还很开心,于是哥哥又开始琢磨炖弟弟该用什么调料了。

  他把弟弟平时喝的奶粉全倒了进去,又到厨房里找来盐和花椒大料,把能看到的调料都放了进去,还用大铁勺把这些东西搅拌开。

  这"汤底"算是搞定了,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幸亏这时候孩子爸妈回来了,赶紧把弟弟捞了出来,不然还没准真的给"炖了"。

  这个事情固然让人好笑,也给家长们提了个醒,不要让孩子们单独在家,不然很容易出现意外。如果一定要孩子在家,这些方面要注意:

  孩子独自在家,应该注意把暖瓶等热水容器放到孩子够不到的地方,给准备好温开水就行了。

  在家里,应该把螺丝刀、刀具、锅铲等等锋利的工具放到孩子找不到的地方,避免孩子拿着玩受伤。

  厨房里面应该把天然气或者煤气开关关掉,以免孩子自己点火发生危险。当然了应该提前告诉孩子不要在厨房用任何东西。

  孩子独自在家,应该把窗台封闭好,即使有安全防护网,也要注意避免孩子攀爬造成危险了。

  避免孩子乱动乱玩,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些健康零食,比如五谷饼干、坚果、小点心等等,给孩子看看动画片、让孩子自己画画,让孩子能老实一些比较安全。

  最重要一点,当孩子独自在家时,应及时把门反锁锁好,并郑重告诉孩子,不管什么理由,都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当然了,父母最好不要将小孩子独自留在家中,避免发生意外。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