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冬季孩子容易生病,一定要做好这两件事

0-1岁疾病

2020年11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冬季是一年中最为寒冷的一个季节。到了冬季之后,很多孩子都会生病。即使父母照顾得再小心,也难免可能会出现孩子感冒发烧的情况。这是跟孩子自身的抵抗力差有关,等到孩子再大一些,自然会好的多。

  不过马上冬天就要来了,想让自己的宝宝健康的度过这个冬季,父母一定要做好这两件事。

  老是捂住胃部

  孩子胃部不舒服,就会做出捂住胃部动作,此时他是想用这个动作来缓解疼痛。大家都知道,有时候胃部疼起来,大人都承受不住,更别说孩子了。当体内存在积食时,脾胃消化功能就会跟不上,胃部就会产生疼痛,引起孩子做出自我缓痛的动作。

  清鼻涕、咳嗽

  孩子积食会导致感冒,会引起鼻子流清鼻涕,还伴有频繁咳嗽的症状,因为积食会导致身体内大量食物不能消化,就产生了热气,热气逆行而上,侵犯肺部,诱发孩子咳嗽、流鼻涕,从而使孩子免疫力下降。如今正是季节变化之季,温度差比较大,孩子易受邪气干扰,影响身体健康。

  口气重

  孩子口气重,不要总是以为孩子是没刷好牙,口腔清洁不到位导致的。家长们应该有一个意识,就是孩子口气重是否是身体出现了问题才导致的,因为孩子吃得太多,脾胃消化不良,就会导致脾虚,从而嘴巴里产生臭味、舌苔也变得厚腻。

  气体通过食道从嘴散出,孩子和其他小朋友说话时,也会有很大影响,小朋友可能会因此嫌弃孩子,不愿和孩子说话,容易使孩子不想说话,性格压抑,导致抑郁,所以家长对孩子这方面要格外注意。

  秋天生病“高发期”,不想娃成“病秧子”,多做2事,养好脾胃

  合理搭配饮食

  家长们应该合理给孩子搭配食物,做到营养全面,并且饮食要有度,每顿饭吃到八分饱即可,不宜让孩子吃得多,俗话说“要想小儿安,三分饥与寒”不是没有道理的。吃的太多导致孩子脾虚积食,产生的疾病不可小觑,因此家长们尽量学会科学喂养,并且严格控制孩子少吃零食。

  多加运动

  “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这句话也一点不错,小孩子身体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高速阶段,不仅要吃的要好,运动也不能少,多进行运动锻炼,能增加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使脾胃更好的运转,食物消化的更快,营养吸收的更好,孩子身体好,家长也是非常开心的。

  来源:时时知世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