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积食了,有什么表现?

0-1岁疾病

2020年11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经常性会不定期出现不爱吃饭,睡觉不踏实的情况。有些孩子还可能出现腹泻。针对这样的问题,很多家长不知道该怎么解决。实际上爸爸妈妈也不要太过担心,这样的情况大多数都是孩子积食导致的。不过,导致孩子及时的原因很多,家长们一定要发现原因,然后对症解决。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缓解宝宝积食的情况,让宝宝健康成长。

  睡觉不踏实

  当孩子有积食的情况后,晚上睡觉时就会很明显的症状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会有踢被子、手心出汗、半夜醒来哭闹等现象,这个时候孩子的睡眠质量会急剧下降。这时家长就要引起重视,不然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小孩的生长发育。

  食欲不振

  孩子会突然不想吃饭,开始有挑食、厌食的现象,之前比较喜欢吃的食物都表现出不感兴趣没有食欲,而且张嘴的时候明显能感觉到酸臭味,就可以证明孩子胃里的食物没有得到及时的消化,出现了积食的情况。这个时候家长不要再逼着孩子进食,应该多观察孩子的表现,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脸色异常

  身体的疾病一般也会表现在脸色。当孩子有积食的情况后,会因为胃部的蠕动受到阻碍,而导致身体内血液循环和流通不畅,气血不足时就会使脸色发白或者泛黄。其次,孩子的舌苔也会变得厚重,有微微发黄的现象,鼻梁上也能清晰地观察到青筋,两颊处也有可能会出现类似高原红的红晕。若是孩子出现以上的症状,就证明有积食的现象。

  排便异常

  如果肠胃的功能出现异常,排便也会受到影响。积食是指食物在肠胃中没能及时的消化,严重的情况下还会使肠道堵塞,影响排便。孩子出现积食之后可能会伴有便秘的产生,或者排出的大便发干、发硬、带有黄色的泡沫、有明显的酸臭味。这些情况都表明积食已经存在,家长应该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治疗。

  积食一般都与饮食有关,一次性摄入太多的食物,加重肠胃的负担,就很容易会导致积食。市面上也有很多治疗积食的药物,家长应该依照孩子的症状选择适合其的药物,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咨询医生比较好,这样才更有利于疾病的缓解和恢复。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